20140814家政女皇:何亮讲烙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5 15:02

  回忆美好的中学时代,记忆里不仅是美丽的校园生活,还有校门口那香气扑鼻的烙饼。每天早上边吃着热气腾腾的烙饼边上学,大早上都是好心情。做一个好吃的烙饼难吗?下面就请烹饪大师何亮为教你几个简单的烙饼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烙饼的做法

  在路边能吃到的好吃烙饼,回家也想吃怎么办,其实烙饼做起来一点都不难,教你几个简单步骤吧。

  1、面粉倒在案板上,接一杯开水(一定要开水,烫面饼比较软),准备一双筷子(搅面粉用,当然,如果您自认手不怕开水烫,也可以不准备)。

  2、一点一点倒水,同时用筷子搅动,让面粉形成絮状(倒水一定要慢,搅动一定要快,不然面粉会结成大块,就烫过头了),同时将形成絮状的面粉拨拉到一边去,不要碍事。

  3、把面粉全部搅拌成条状,就可以停下,让面粉凉一下,不要太凉,温的就行。

  4、将面粉揉成面团,揉到感觉到面团有劲到就可以醒了。

  5、醒大概15到20分钟,重新揉一下,用擀面杖擀成一大片,越薄越好。

  6、倒一点色拉油在面上,用面的四边分别叠向中央,蘸色拉油(目的其实就是把色拉油涂匀啦),然后均匀撒上盐和胡椒粉(不要撒多了,喜欢吃甜的人可以撒糖,不过一定要绵白糖,白砂糖颗粒太大)。

  7、从面的一端把面卷成一个长形的条状,再把它均匀的切成很多小块。

  8、将切出的小块两头捏一下,目的是防止里面卷的色拉油漏出来,团一下,用擀面杖擀成饼状建议不要太薄,太薄的烙出来会变酥,而不够软了,当然,如果您喜欢酥饼另当别论。

  9、终于可以烙了,锅里多放一些油,五成热的时候就可以把饼放进去了,好用中小火,看着饼中间鼓起来(好像吹气球一样),就可以翻面,同样看着鼓起来了再翻面,一共翻三次,即每面烙两边,饼就变得黄黄的,可以起锅了。

  鸡蛋饼做法

  如果希望作出来的又软又香,重要的有2点。

  1、调的面糊要浓稠度适当。

  2、火要不大不小刚刚合适。

  原料

  面粉、鸡蛋、葱花、五香粉、精盐、香油

  调面糊的具体做法

  1、用手抓两把面放在大碗或盆中加适量水调成糊状(糊糊的粘稠度以用筷子挑起面糊时,面糊在筷子上不会挂的很长,一般1或2两厘米就会滴落下来为适度,或稍稍再稠一点)

  2、面糊要打的均匀,不能有没散开的干面粉

  3、放上五香粉,精盐,一个生鸡蛋,再次搅拌均匀

  4、放上切好的葱花,或香椿,,青椒之类你喜欢吃的蔬菜(一定是容易熟的)

  火候的掌握

  开燃气灶,放上炒锅(或平底锅)都可以,把火调到中等偏小一点,放上一小勺油(吃饭用的饭勺),加热致伸手到锅的上方(离锅底25-30厘米高处,如果是炒锅就在锅沿上方5-10厘米处),感觉到手有些烫,温度刚刚好,顺手把油往锅的周围沾一下。

  准备工作完了,开始摊鸡蛋饼,用大汤勺,舀1-2勺放在锅中,用手端起国柄,让面糊糊向四周扩散均匀(也是让面变得薄些),然后盖上锅盖,闷一小会儿(火如果控制的合适可以等一分钟,),打开后。看到饼子的表面颜色有些变化而且会有一些凸起的地方,这时候,就可以把饼子转煎饼子的另一面了(这个时间不要超过1分钟),好了,香喷喷的鸡蛋饼就可以放在盘子里吃了。

  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精致,饮食更是如此。把橙子榨成橙汁,把黄豆打成豆浆,把鱼肉细细剁碎做成鱼丸,其实,在人们“去粗取精”的这个过程中,许多重要的营养也随之流失了。您只需学会简单几招,就可以把这些好营养牢牢留住。

  打完豆浆,豆渣来烙饼。豆渣可以算是有营养的“废物”,因为它含有大量的钙。此外,豆腐渣中的膳食纤维好像也颇丰,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有预防肠癌的功效。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何计国说。近年来,美国、德国、日本、荷兰等国科学家先后发现,豆腐渣中含有较多的抗癌物质“皂角苷”,经常吃点豆腐渣,可降低得乳腺癌、前列腺癌、胰腺癌等癌症的风险。虽然营养好,但豆渣口感较差,这也是人们摒弃它的主要原因。其实,只要稍作加工,豆渣一样可以很美味。

  简单的做法,就是将豆渣拌入盐、面粉、鸡蛋液、葱花,放入平底锅内烙成豆渣饼,和豆浆搭配,就是一顿营养丰富的好早餐了。此外,还可以将豆渣和燕麦、椰汁一起煮成豆渣粥,清甜可口,放入冰箱冷藏就是很好的甜品。

  本期嘉宾介绍

  何亮

  北京市东城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烹饪专业主任兼专业课教师。 1987年至今,在23年的教师生涯中,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始终以为国家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作为的奋斗目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何亮 家政女皇 烙饼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