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3家政女皇:姜波讲醋溜白菜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28 11:04

  我们都吃过白菜,一般在高汤里或者火锅中人们还喜欢放入白菜,这样涮着吃白菜的味道更好。但是白菜也有这样的做法,那就是醋溜白菜。在家里我们怎么做呢,下面让姜波专家来教你怎么做醋溜白菜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醋溜白菜可以说是一道很家常的菜品了,做法也很简单,不会做的朋友看着菜谱就能学会了。

  原料

  白菜300克、干辣椒4只、花椒少许、醋3勺、生抽酱油1勺、盐1茶匙、糖1勺、香油1茶匙、淀粉2勺。

  醋溜白菜的做法

  1、将白菜洗净后从之间切开成两条,取其中一条,斜着用刀片成一片片;另外一条白菜也片成片;干辣椒剪开。

  2、拿一个干净的碗,在碗里倒入酱油、醋、盐和糖搅拌均匀,做成调味料,然后再在另一个碗里加些淀粉和水搅拌均匀。

  3、锅中倒入一些油,油温后先放入花椒榨出香味后,将花椒捞出。

  4、放入干辣椒爆出香味后,将白菜放入。

  5、然后马上倒入事先调好的味汁翻炒约1分钟。

  6、把加了水的淀粉,从锅的边缘慢慢倒入,再把火开到大火状态,把淀粉加热到冒泡,后淋些香油即可。

  温馨提示

  挑选包心的大白菜以直到顶部包心紧、分量重、底部突出、根的切口大的不为好。

  吃出健康

  1、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2、秋冬季节空气特别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极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3、美国纽约激素研究所的科学家发现,中国和日本妇女乳腺癌发病率之所以比西方妇女低得多,是由于她们常吃白菜的缘故。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分解同乳腺癌相联系的雌激素。

  4、特别适合肺热咳嗽、便秘、肾病患者多食,同时女性也应该多吃。

  美食禁忌

  1、腹泻者尽量忌食大白菜。

  2、气虚胃寒的人忌多吃。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醋溜白菜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