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家政女皇:陈允斌讲饺子的营养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8-18 11:54

  中国很多北方人都喜欢在冬天的时候包饺子吃,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仿佛寒冷都赶走了。其实夏天也有很多人吃饺子,俗话也有说三伏天吃饺子,难道在夏天吃饺子能开胃吗?下面让陈允斌专家来给你讲讲饺子的营养功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人们活着不就是为了喂饱我们的这张嘴吗,所以吃对我们每个人来说太重要了,我们不光要吃,还要吃的健康,合理的营养是健康的基础。

  如果说要选出一种食物来代表中国,那一定是饺子!饺子对中国人的重要性,绝对不仅仅是因为它味美可口,更重要的是它蕴含着中华千年文明中珍贵的部分,是中国人灵魂深处的一种表达!除夕夜的一盘饺子,既是对辛苦了一年的人们大的犒劳,又是一家人团聚感受幸福的符号。

  给了饺子如此高的评价,那它到底好在哪儿,今天就为你揭开饺子的面纱!当然,从口味上小于就不作过多说明了,咱们从营养的角度对饺子进行详细的剖析:

  简约不简单的外表

  饺子的表皮成分里是一些碳水化合物,这对我们身体所需的糖分能给予适量的补充,这样我们大脑的运转才能稳定正常。

  汇自然精华的馅料

  饺子陷的选择非常丰富,可以将蔬菜类、菌藻类、鱼虾类、豆制品、畜禽肉类等等各类食材搭配到一起剁碎烹饪,既能让食物充分混合容易被人消化吸收,又能实现食物的多样化保证营养均衡。

  低调有内涵的烹饪

  用煮的烹饪方式将各类食材包裹在面皮中,可以大程度保证营养素不丢失不被破坏,同时食材天然的味道混合到一起,让饺子有了“好吃不过饺子”的美称。

  在浩瀚的中国历史中,虽然各种思想不断碰撞,各类民族相互征伐,各朝各代循序更迭,但这都没有影响中国美食的传承。在各类中国传统美食当中,饺子是其中闪耀的明星。即使到了人们对“营养健康”的需求越来越强化的今天,饺子依旧因它“均衡”的特点独傲群雄!

  芹菜馅儿

  很多蔬菜都含有一定的营养价值,芹菜里含的维生素和纤维素相当的丰富,肉类吃多了可以吃些芹菜,能解腻。

  韭菜馅儿

  韭菜常被称为“春芽”,嫩嫩的韭菜剁碎和猪肉一起搭配,是中国饺子中经典的味道。长久且稳定的收入是中国普通家庭生活的保证,而韭菜寓意着“久财”,或许让人们会更加喜欢它。

  鱼肉馅儿

  鱼肉水饺是海边生活的人们喜爱的美味,尤其是鲅鱼水饺是胶东居民的爱。鱼肉富含优质蛋白和矿物质,利于人体吸收的同时还有着“余财”之寓意!辞旧迎新之际,年年有余之意总是温暖着一个又一个幸福的家庭!

  注意事项

  当然,在吃饺子时也有些需要注意的事情,以免为除夕夜带来一些不完美的因素。许多人喜欢吃热饺子,但食物过热与食道癌等多种消化道疾病息息相关。人的食道非常娇嫩,超过50—60℃的食物就会破坏食道。如果经常吃烫的食物,食道黏膜反复被破坏,很有可能出现溃疡甚至发展成肿瘤。所以,盛出热腾腾的饺子后,好放置3-5分钟再吃。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陈允斌 饺子的包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