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2家政女皇全集:马桂林讲地震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2 14:43

  我们国家有过几次特别大的地震,2008年的汶川地震就让全国人民为之痛心和哀悼了很久。地震在别的地区不是经常发生,但是在多发地区,就要学会怎么应对地震,平时要掌握一些应对的方法。下面就让马桂林专家来讲讲地震了怎么办。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地震多发地区,要学会一些应对地震的紧急措施才能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下面一起来学习学习吧。

  尽量不吃生食

  本期嘉宾介绍

  马桂林

  女,急救培训专家,副主任医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通用引培训精品课程专家。

  主要著作《企业员工灾害避险与自救》VCD。

  参与编写2008 年北京奥运版《急救手册》、北京红十字会的急救手册家庭版。

  期间,多次代表北京市红十字会接受外宾、国家及街头救护表演,受到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何鲁丽和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屈折的好评。在其指导、培训的北京城建三公司救护队在全国工矿企业救护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结合上述表现,2000年评为北京市社区服务志愿者之星。

  要对饮用水进行消毒,饮用煮开后的水。不吃腐败变质食物,食物要烧熟煮透。不要吃病死和死因不明的畜、禽及水产品或有怪味的食品。不吃凉拌菜。

  不捕食野生动物。餐具用后及时清洗干净,用前也要清洗。不随地大小便,饭前便后要洗手。不乱丢垃圾,杀灭苍蝇,搞好环境卫生。不在公众水源大小便、洗浴、游泳、清洗、饲养动物。

  避免蚊虫叮咬

  地震以后,房屋倒塌,没有可以遮蔽的地方,所以我们睡觉的时候要用蚊帐罩着,防止被蚊虫叮咬,也不要在一些草丛里睡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野外住宿时,应选择地势高和干燥的地方搭建工棚或帐篷,周围挖防鼠沟,避免睡地铺。注意检查是否被跳蚤等害虫叮咬,并及时做好杀灭工作。不要裸脚踩水。不要在可疑的水中游泳、洗衣物等。管好猪、狗等动物,猪要圈养,不让其尿液直接流入水中。

  被困室内要避开危险物

  如果被困室内,等待救援要有一定时间,要尽量保护自己。沉住气,树立生存的信心,要相信一定会有人来救你。

  保持呼吸畅通,尽量挪开脸前、胸前的杂物,清除口、鼻附近的灰土。设法避开身体上方不结实的倒塌物、悬挂物。

  如果闻到有难闻的气味,就要想办法捂住口鼻,防止有毒气体进入体内,捂住口鼻的物体一定要弄湿,否则也会让气体进入口鼻。

  发出求救信号

  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仔细听听周围有没有人,听到声音时敲击铁管、墙壁,以发出求救信号。与外界联系不上时可试着寻找通道。

  观察四周有没有通道或光亮;分析、判断自己所处的位置,从哪儿有可能脱险;试着排开障碍,开辟通道。若开辟通道费时过长、费力过大或不安全时,应立即停止,以保存体力。

点击查看更多:地震怎么办 家政女皇全集 马桂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