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9家政女皇全集:郭兮恒讲如何改善睡眠质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9 17:53

  我们的睡眠与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睡眠充足,我们才能有一个饱满的精神状态,在一天的学习和工作中才能精力充沛,效率提高。但是不是每个人的睡眠质量都好的。下面就让郭兮恒专家来讲讲如何改善睡眠质量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要想睡眠好,讲究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睡姿是一个方面,时间是一个方面。下面来了解一些科学的睡眠常识吧。

  健康科学睡眠常识

  1、 睡的方向

  地球磁力线从北极发出,经地面伸向南极,人在睡眠时应该顺应磁力线的方向,这有利于气血通畅,减少能量消耗,延长深度睡眠时间,提高睡眠质量。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坚持有规律的晚间作息时间

  晚上7—9点:是血液循环旺盛的时间,此时血压升高,应在家休息。晚上9—11点:是人体免疫系统休息与滤毒的时间,也是女性内分泌系统重要的时候,这时一定要休息,此时适合听音乐、洗澡、为明天作计划、或回想今天作了那些美好的事情,将错误原谅与放下。晚上11--1点:是胆的排毒时间,要进入熟睡才能进行,不能只是入睡。晚上1—3点:是肝的排毒时间,也是要熟睡才能进行。早上3—5点:是肺脏的排毒时间,肺的排毒要做心肺运动才能排出。起床的时间参考当地当季太阳出来的时间,太阳出来后氧气充足,适合做运动,因此正常的人约5点就要起床。

  3、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我们的饮食习惯一定要规律,不要贪嘴,对于一些富含咖啡因等物质的食物要少吃。这些都是非常影响我们的睡眠质量的。

  4、对睡眠有帮助的食物

  牛奶、核桃、红枣、桂圆、小麦、莲子、食醋、糖水等。

  5、选择佳的锻炼时间

  早上太阳出来后氧气十分充足,适合做适当的锻炼;下午3—5点是膀胱排毒的时间,适当锻炼有助于排尿功能,下午5—7点:是肾脏排毒的时间,锻炼有助于肾脏排泄毒物的功效。养成有规律的锻炼身体习惯,能提高夜间睡眠的质量。

  6、睡前沐浴

  睡觉之前的一个热水澡有助于放松肌肉,可令睡眠更香甜。

  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还有一个世界睡眠日的,就在每年的3月21号。

  综上所述,人们若能注意这些科学睡眠常识,则能有效地提高睡眠质量,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工作。科学睡眠,是现代生活对人们提出的新要求。

  想要拥有好的睡眠不单单是睡的时间多少,而是要从身体的方方面面进行。想要拥有良好的睡眠质量,那么先要改善你一下以往的睡眠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郭兮恒

  男,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睡眠呼吸中心主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睡眠学组委员、美国睡眠科学院委员、美中睡眠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市医疗器械评审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杂志特约审稿、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特约审稿、中华内科杂志特约审稿、睡眠医学杂志编委、国际呼吸杂志特约审稿、SLEEP特约审稿、Sleep and Respiration 特约审稿、中国医疗常务编委。专业工作:睡眠呼吸障碍。培养硕士研究生:已经毕业三名,并取得硕士学位,在读四名。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