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0家政女皇:董金狮讲荧光增白剂应用领域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09-19 17:43

  我们可能很多人都不第一次听说荧光增白剂,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东西,是用过来做什么的,对我们人体有没有什么伤害?今天就来说说这荧光增白剂的应用领域,下面就让董金狮专家来讲讲荧光增白剂的应用领域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荧光增白剂应用领域

  造纸

  通常这种物质用在造纸时的漂白比较多,所以一般很多学生用的本子都是有荧光增白剂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将荧光增白剂加入表面施胶液中进行纸张增白也十分经济实用,增白剂趋向于停留在纸张表面,纸张白度容易调节。

  本期嘉宾介绍

  董金狮

  男,1963年出生于陕西省大荔县,环境化学专家、食品安全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环境科学学会副秘书长,多所高校的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多家国内外企业技术顾问,现任北京环保餐具联合组织秘书长、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健康饮水专业委员会顾问、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专家、北京新闻广播时事评论员、中国网食品频道食品安全顾问、人民日报社生命时报高级顾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等职。全国十大维权新闻人物被誉为“中国环保第一人”、“中国科学维权第一人”。

  在食品包装纸领域,则有着更严格的规定。例如,爆米花桶等,必须以食品级白卡纸为材料。一些商家为了降低成本,用回收废纸生产,但由于纸浆质量不过关,不得不加入大量的荧光增白剂以达到美观效果。

  我们常在电影院吃的爆米花,包装的爆米花桶总是让人们觉得鲜艳好看,其实里面也是加入了荧光增白剂的,而且很多一次性纸杯里也有。

  洗涤剂

  许多衣物在穿着过程中,由于各种原因(包括染整阶段加入荧光增白剂的部分流失)导致变旧泛黄,如白色衣物白度下降、彩色衣物不再鲜艳。

  虽然,洗涤用品中起去污作用的是表面活性剂和助洗剂,荧光增白剂本身没有去污功能。但是,在同等去污功能下,用适当添加荧光增白剂的衣物洗涤剂洗后的衣物,会显得更加色彩明亮。

  纺织品

  荧光增白剂用于纺织纤维领域,至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纤维分为纤维素纤维、蛋白质纤维和合成纤维三大类,所以在使用荧光增白剂时,必须先了解纤维的化学组成和物理性能,以便准确选择合适的荧光增白剂。

  在一些纺织品中也有它的身影,而且加入了荧光增白剂,能让纺织品看起来更好看。

  用于纺织纤维工业的荧光增白剂应满足多重条件,如对纤维无损伤,并与其有良好的亲和力;具有较好的水溶性;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有较好的均匀增白性等。

  其他

  随着塑料工业的蓬勃发展,人们对塑料制品的外观性能要求不断提高,因此用荧光增白剂来改善塑料制品的外观已越来越受到关注。

  此外,荧光增白剂还被用于珍珠增白、涂料、皮革等领域。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荧光增白剂 董金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