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0家政女皇全集:白常继讲虾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10-30 15:19

  虾是一种水产品,它有河虾和海虾之分,虾肉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常吃对我们的好处多多,能提供给我们很多的营养物质,虾壳中就含有丰富的钙质。虾肉的做法很多。下面就让白常继专家来讲讲虾肉的做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虾含有很丰富的蛋白,是男女老少都很喜爱的一种食物,而且它的做法很多。下面就来看看它有哪些做法吧。

  菠萝油条虾做法

  原料

  虾仁、菠萝、油条。

  做法

  先将河虾剥壳留尾巴、挑去沙筋。

  再用一些调料对虾肉进行一段时间的腌制处理。

  趁腌制的间歇将油条入油锅炸至更脆。

  再将腌制过的虾仁放入油锅炸熟捞出。

  虾仁炸熟后,即可调制一个糖醋汁了,用白醋和番茄酱搅拌均匀放入油锅中煸炒,炒出香味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白常继

  高级烹饪技师,中国药膳名师,世界美食药膳大师。1974年从厨学艺,先后在北京西四小吃点,北京奎元馆,五洲大酒店,淮南豆腐宴,鑫满楼,历博皇家御膳,太庙御珍舫等单位工作。现任方庄南北一家餐饮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师承名厨高国禄先生,传厨王自勤,朱振亚,许天明等。

  他擅长杭州菜,中华药膳。近年来建树颇多,曾出版《豆腐王国》《中国菜肴造型创新》与他人合作出版《节日大餐》。参与创作出版《随园食单再现》在中国食品报曾开设《白师傅侃豆腐》专题栏目,《中华美食药膳杂志》开设“八仙阁趣谈”栏目。《美食中国》杂志社开设“一菜一景游北京”系列连载。

  他曾被评为2005年风云人物,所撰“百零八皇城御景”被北京电视台9套“四海漫游”节目采用,聘为特约主持人。老白与阿龙在每周五21点55分播出《美食美景》节目中,带大家游古都美景,品御膳佳肴。

  现出任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快乐生活一点通”特约嘉宾。其食全食美特色档栏目“您点菜,大师做”更是获得了京城人们的一致好评。

  后就可以把菠萝、虾等都一起放进酱料中,在锅中翻炒一下,让酱料都渗入到虾肉中。

  琵琶虾做法

  原料

  虾、鸡蛋、面包粉。

  做法

  将河虾去头、去壳,只留下尾梢部分,再将虾肉从背部剖开。

  将剖开的虾肉浸在鸡蛋和面粉拌出的酱汁中,酱料充分包裹后取出再蘸上面包粉,并用手压扁。

  虾肉上粉完毕即可开油锅了,待油烧到略微冒气泡时,即可将虾肉放入,待虾肉炸到金黄色即可出去装盘上桌了。

  群龙戏玫瑰做法

  原料

  斑节虾、面包糠、黄油(内含芝士、柠檬汁)。

  做法

  将斑节虾去壳,留下头跟尾梢。

  将虾从背部剖穿,去除沙线翻转打成结状。

  在虾尾处撒上盐和蘑菇精、撒上黄酒,再用手指蘸上些蛋清放在虾尾上,后在虾尾处拍上面包糠,腌制5分钟。

  油热至四成将虾炸熟取出,并沥干油,待虾肉稍微冷却下,再将虾肉放入六成热的油中进行第二次油炸,将虾炸成金黄色取出,这样炸2次的大好处就是虾肉外脆里嫩。

  后,将黄油倒入锅中融化将虾倒入翻炒一下,即可起锅。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全集 白常继 虾肉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