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家政女皇:姜波讲芝麻萝卜馅饼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10-06 14:13

  我们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馅饼,在我们国家,有很多地方是非常喜欢吃面食的,比如说山东、陕西等地,面食的做法很多,种类很多,今天就讲讲这芝麻萝卜馅饼的做法。下面就让姜波专家来教教我们怎么做芝麻萝卜馅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面食的做法很多,馅饼是其中一种,但是馅饼也有很多的种类,今天就来介绍芝麻萝卜馅饼的做法。

  芝麻萝卜馅饼做法

  材料

  面粉250g 白萝卜250g 盐6g 开水150ml 葱20g 虾皮10g 白糖3g 香油5ml 食用油食量。

  做法

  1、白萝卜洗净去皮擦丝,加4g盐拌匀腌制。

  2、在面粉中加一些盐进去,搅拌均匀以后就行。

  3、面粉中加入开水搅拌。

  4、将面粉揉成光滑面团。

  5、将面团放入保鲜袋中静置20分钟。

  6、把萝卜丝里的水分用力挤出去。

  7、全部挤干水分的萝卜丝。

  8、放入虾皮、葱末、香油、白糖拌匀成萝卜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9、醒好的面团再次揉光滑。

  10、将面团揉成长条,切成小面剂。

  11、将面剂擀成中间厚四边薄的面片,放入萝卜馅。

  12、象包子一样收口成圆球状。

  13、将面球稍微压一下成圆饼状,饼边刷清水,蘸上芝麻。

  14、这些料一共做了八个小饼。

  15、平底锅烧热后,放入少许油,将饼坯放入,煎至两面金黄饼、馅都熟了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 芝麻萝卜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