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4家政女皇全集:卢晓光讲山药炒木耳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1-08-24 15:19

  我们都吃过山药和木耳,山药和木耳是我们的餐桌上的常客,我们都知道常吃山药有很好的养生保健作用。木耳也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山药炒木耳也是经常吃到的一道菜。这道菜的营养价值,口感美妙。下面就让卢晓光专家来讲讲山药炒木耳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常吃木耳对我们的养生保健也有很好的作用。所以下面就来看看它们做成一道菜的时候是怎么做的吧。

  山药炒木耳做法

  食材

  山药适量、木耳适量、红椒适量、蒜适量、牛肉粉适量、盐适量。

  制作步骤

  1. 红椒切块。

  2. 先用水将木耳泡一段时间,然后把它的蒂给切掉,然后再将木耳切成块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卢晓光

  男,国际烹饪名师。

  3. 山药去皮切片,用清水清洗几遍。

  4. 锅内放油烧热炒香蒜末。

  5. 下山药爆五分熟。

  6. 把辣椒放进去炒,炒出香味即可。

  7. 后下木耳炒至成熟即可。

  山药炒木耳做法小贴士

  去皮的山药不要用铁质的器皿,去好皮的山药要泡在水里面清洗几遍,这样就不会变黑了。

  皮肤接触生山药分泌的粘液会刺痒,用白醋水冲洗后就会缓解了。

  山药有2种,一种外表有很长的毛,比较细,是用来炖汤的,口感比较软滑,比较糯;另一种比较粗,外表毛比较短,用来炒菜,口感比较爽滑,比较脆;

  挑黑木耳的时候,选择颜色比较黑,看上去要干透,一朵一朵比较完整的相对优质。

  全身无力,可吃山药

  气虚体质的人的调养应以补益脾肺为主,更要慎避风邪。饮食上宜食性质平和、偏温之物,如山药、龙眼肉、莲子等。

  而今天介绍的山药,中医认为其味甘、性平,入肺、脾、肾经,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长志安神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倦怠无力、食欲不振等病症。

  教你选到好山药

  掂重量:大小相同的山药,较重的更好。

  看须毛:同一品种的山药,须毛越多的越好。须毛越多的山药口感更面,含山药多糖更多,营养也更好。

  看横切面:山药的横切面肉质应呈雪白色,这说明是新鲜的,若呈黄色似铁锈的切勿购买。断面应带有黏液,外皮无损伤。

  如果表面有异常斑点的山药绝对不能买,因为这可能已经感染过病害。

  食疗只是日常辅助调理,别过分依赖;若感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