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家政女皇:干贝鲜鱿粥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0-09-06 17:01

  很多人都喜欢用干贝来煮粥吃,干贝的确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人体健康有着诸多的保健功效。有的时候会用干贝和鱿鱼一起煮粥,那么这是怎么做出来的呢?下面就一起来学一学干贝鱿鱼粥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贝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常吃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好处,它含有的矿物质含量比鱼翅等高档补品都要多。

  干贝含丰富的谷氨酸钠,味道极鲜。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道干贝的美味——干贝鲜鱿粥,赶紧一起来看一下吧。

  干贝鲜鱿粥做法

  原料

  大米200克,清水2升,色拉油几滴,干贝30克,鲜鱿鱼1条(鱿鱼肉约100克),上海青油菜1棵,姜丝10克,盐1.5茶匙,香油1茶匙,白胡椒粉适量。葱3段,姜3片,花椒1茶匙。

  做法

  1、把干贝洗干净以后,用水泡一段时间,然后放到干净的盆中,加一些了解进去泡。

  2、放入蒸锅,蒸30分钟,干贝就泡发好了!

  3、大米洗净,放清水浸泡20分钟。

  4、将鱿鱼头揪掉,用剪刀将鱿鱼肚子剪开,揪掉内脏,揪掉反面的黑色筋膜。图5:用刀轻轻在上面切上十字花刀,小心不要切断。

  5、把鱿鱼都切成大小均等的小段状。

  6、锅子放水,放入葱、姜、花椒,烧沸,放入鱿鱼片,焯水。鱿鱼片会自然卷起,其他部分一样操作。

  7、将水烧沸。

  8、放入泡发的干贝。

  9、将浸泡过的大米放入锅内。

  10、放入数滴色拉油。

  11、小火,将粥底熬制粘稠,大米软糯。

  12、将焯好的鱿鱼放入粥内。

  13、开锅,关火,放入姜丝。

  14、放入盐。

  15、滴入香油调味。

  16、放入白胡椒粉调味。(根据喜好撒入香菜或香葱,大油菜切四瓣,放入)

  小贴士

  1、沸水煮开后再放大米,可以防止大米粘底。

  2、熬粥时放入几滴油,粥会更爽滑。

  3、选择窄口砂锅熬粥,水份烧的慢,小火熬煮,更粘稠。

  4、鱿鱼事先焯水,放葱姜花椒可以去腥味。5、粥熬好,放少许盐、香味、白胡椒粉调味即可,还可以放香葱、香菜提香。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