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2健康大不同:高志刚讲声音与疾病关系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日常生活中,大部分人不太重视自己的声音变化。偶尔发现声音变低哑,就认为是一时用嗓过度所致。

  实际上,声音的变化也可以成为其他器官的报警信号。美国《医学日报》近日刊文,介绍了5种能从声音辨别出的疾病。

  揭声音暗藏的疾病的信号

  声音变低哑:胃酸反流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在早上,有可能是刚醒的正常表现,但胃酸反流有时会到达咽喉部位,刺激喉部导致声带肿胀,影响其振动,令声音变低哑。

  声音变得低沉: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问题会导致激素分泌失调,从而对声音造成负面影响。库珀指出,它通常会使声音变得低沉。

  此外,由于甲状腺的变化可能对喉返神经造成压迫,导致声带瘫痪或麻痹,因此,甲状腺疾病患者的音量也会减弱,有时甚至会像耳语。

  出现鼻塞一样的声音:慢性鼻窦炎

  美国纽约西奈山耳眼医院病理性语音和吞咽研究所主任艾米·库珀表示,如果在没感冒时出现类似伤风感冒后鼻塞一样的声音,应警惕慢性鼻窦炎的可能,特别是这种变化持续时间较长时。

  声音变得没有起伏:帕金森症

  从说话声音变得很轻,并终发展为单调、无起伏的声音,有可能是帕金森症的迹象。大约90%的帕金森症患者会出现这种变化。

  声音变嘶哑:喉部疾病

  嘶哑有时是喉炎造成的,它通常会在其他症状消失后再持续一周。如果声音突然变得嘶哑难听,且持续时间长,应警惕喉癌的可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高志刚

  男,世界中医药学会针刀专业委员会理事,北京汉章针刀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学术著作

  编写专著三部,《外科理论与实践》、《骨科临床检查法》、《实用针刀闭合手术手册》。

  发表论文多篇,如《间断加压接骨板的研究与临床应用》、《指掌背侧联合推进皮瓣的临床应用》、《130°角钢板内固定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骨折内固定并发症原因分析》、《踝关节骨折合并下胫腓联合分离的治疗》、《手术治疗距下关节内跟骨骨折》、《足外侧转移皮瓣治疗跟部溃疡》、《儿麻后遗症合并小腿运动后骨筋膜室综合征1列报告》、《腱皮缝合治疗陈旧性锤状指》、《中国针刀医学系列套管针刀》。

  擅长领域

  对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周围神经显微缩窄术、微创术、颈动脉周围交感神经剥离切除术、脊神经后根选择性切断术(SPR)等治疗技术。

  “感人心者,莫先于情”——白求恩精神的践行者

  在30余年的行医生涯中,随访是高志刚主任非常重视的。他觉得,没有随访就不知行医的终结果,就不能算是治疗结束。人们常说“百行德为首”,行医更是要以德为先。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孩子是美丽的天使,祖国的未来,要更精心地培育。他认为:作为一名医生还要做到“遇事要宽容,不斤斤计较;万事要寻乐,淡薄名利;要知足常乐,自得其乐;助人为乐,行善为乐,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乐!

健康大不同 听到声音就头疼的病 高志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