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健康大不同:汤庆娅讲如何健康减肥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减肥瘦身三原则

  1.主食必须吃,但要均衡,不能暴饮暴食。

  2.不必拒绝肉类。

  3.严禁去摄取甜食、酒及糖份高的水果。

  绿色减肥 健康守则

  切忌快速减肥:快速减肥成功后,不容易维持减肥的效果,理由是快速减肥方法,不属于自然生活习惯。饿的时候,就是身体燃烧脂肪的时候:这时运动半至一小时,燃烧脂肪效果佳,运动后要注意补充水份。

  每餐慢吃细嚼:这样是满足食欲和减少食量的佳方法。

  切忌贪睡:睡七小时足够了,睡眠时代谢率低,能量消耗少,胆固醇和脂肪的合成量大增,贪睡但是少吃也会是长胖的主要成因。

  糖份和油量够了就好:减少每日糖份(饭面)和油脂的摄食量,是减肥的必要方法。

  不喝炒菜汤:此汤含油量高,易吸收,非常容易让人长胖。

  休闲时间,少吃东西:休闲时代谢率低,热量消耗少,食物热量应酌予减少。

  不吃宵夜:睡前进食,热量容易转变成脂肪,在腹部堆积。

  不吃剩菜剩饭:为了不浪费,每次都把碗里和盘里的剩饭剩菜,送进肚里,不长胖也难。

  意志力较弱的胖子:应善用他人之力,达到减肥的效果,例如找个可靠的减肥顾问,协助维持一生理想体重。

  健康减肥方法

  1、多吃黑色食物

  冬季减肥在饮 食上,可以多吃黑色食物。比如黑米、黑枣、黑麦、黑木耳等。黑色食物有清除人体,自由基和活性氧的作用,同样还能降低血脂,保温暖身的功效。黑色食物的丰富粗纤维,更有利于减肥,而且黑色食物的饱腹感很强,可以避免过量摄入脂肪。

  2、补充水分

  喝瘦身饮品的 同时,不要忘记补充水分。当体内缺水是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这样对减肥非常不好。冬天很多女生都会减少喝水量,更加要不得,坚持多喝水,减肥才更有效。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或者蜂蜜水,既补充水分又促进肠胃蠕动。

  3、低卡路里食物

  在冬季很多人都会选择吃火锅。吃火锅的热量非常高,无论是汤底还是酱料,都不利于减肥。但是无过不能避免,那么还是少蘸各种,五花八门的酱料。平时饮食减肥的你,当然要以清淡为主,避免油炸,少放各类调味品。

  4、瘦身饮品

  无论是茶叶还是果汁很多,天然饮品都具有瘦身的功效。但是这里说的瘦身饮品,不包括减肥茶。在家自制一杯天然新鲜的果蔬汁,比如柠檬汁、苹果汁、番茄汁、橙汁等。在饭前饮用,都能够有效抑制食欲,避免过量饮食可以配合一些ansli天然植提纤,帮助脂肪分解。

  5、坚持温和运动

  冬季减肥不适合太激烈的运动,太激烈的运动容易感冒。可以选择稍微温和的运动,比如散步、慢跑、骑车、瑜伽、体操等。只要保证足够的运动时间,同样能够达到燃烧脂肪,减肥瘦身的功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汤庆娅

  女,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临床营养科行政主任。1984年毕业于原上海第二医学院儿科系,2001~2003年接受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班培训。现任医学院营养系讲师及临床带教老师。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儿科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上海市营养学会理事、上海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委员、上海市营养质控中心专家组成员、上海学生营养和健康促进会专家委员。《临床儿科杂志》编委、《中华儿科杂志》和《上海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审稿专家。负责承担市级和局级课题各1项,另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发表专业论文62篇,其中第1作者18篇,通讯作者9篇,以及参编著作15部,培养硕士生7名,以前三位完成人身份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研奖项5项。

健康大不同 如何健康减肥 汤庆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