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9健康大不同:梁磊讲如何预防颈椎病

  由于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出现需多的疾病,好的生活习惯是可以避免许多疾病的发生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大不同栏目梁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颈椎病

  1.正确认识颈椎病,避免不良心态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小心患上了颈椎病,首先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要有太多的心里负担,积极地进行治疗。

  颈椎病病程长,病情反复发作,发作时症状可能会很严重,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要避免三种消极心态

  首先要消除恐惧悲观心理。

  其次就是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不要忽略掉颈椎病的危害,一旦患上了颈椎病就要配合医生进行相关的治疗。

  第三要保持科学的治疗心态。

  很多人都是经常打听偏方,结果自己越治越严重,所以自己一定有正确的态度和认知。

  2.休息是重点

  颈椎病急性发作期或初次发病的人要注意休息,病情严重者更要卧床休息。卧床休息能够减少颈部的压力,让颈部放松。

  3.避免急性损伤

  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保护好我们自己的颈椎,颈椎病好还是以预防为主,要养成好习惯。

  无论是睡觉还是休息,工作还是学习,都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急性损伤。

  4.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运动可以正价心肺系统的功能,促进骨骼的新陈代谢。因此,要学会坚持做全身运动,颈部保健操等。

  5.合理饮食

  增加钙的摄入,如奶制品、豆类等。

  6.做好保暖工作

  注意局部保暖,预防颈部肌肉紧张。

  7.选择合适的枕头

  合适的枕头有利于维持颈椎的正常姿势,维持颈椎的力学平衡,缓解肌肉紧张。

  本期嘉宾介绍

  梁磊

  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教育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大不同 如何预防颈椎病 梁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