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0央视健康之路:虞鹤鸣讲治疗头晕的方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2-11 10:19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虞鹤鸣

  男,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学科带头人,南京市名中医,硕士,南京中医药大学兼聘教授,南京脑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临床工作,精通中医药学理论,善于运用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脑血管疾病如中风,及眩晕、头痛、高血压、失眠、抑郁症等的综合治疗。

  擅长领域

  善于运用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治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脑血管疾病如中风,及眩晕、高血压、头痛、失眠、忧郁症等的综合治疗。

  头晕英文是dizziness, 是一种常见的脑部功能性障碍,也是临床常见的症状之一。为头昏、头胀、头重脚轻、脑内摇晃、眼花等的感觉。

  头晕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常见于发热性疾病、高血压病、脑动脉硬化、颅脑外伤综合症、神经症等。此外,还见于贫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压、药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

  抑郁症早期也常有头晕。头晕可单独出现,但常与头痛并发。头晕伴有平衡觉障碍或空间觉定向障碍时,患者感到外周环境或自身在旋转、移动或摇晃,称为头晕。

  头晕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原因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常见的就是由于脑部循环不良所致。

  针对此症状,中医内科专家建议通过药物和日常生活饮食进行适当的调整,并且也为大家介绍了一种推拿手法能够有效的缓解头晕,下面的文章就来为大家介绍,有效缓解头晕的推拿方法。

  引起透雨的原因有很多,感冒或者神经问题都会引起头晕,那么治疗头晕的方法有哪些呢?

  专家介绍,头部如果没有长瘤或其他异物,但是常常感到眩晕时,可能是脑部贫血,或者脑部血液暂时循环不良所引起,患者在眩晕之前会感觉到肩颈部僵硬的现象,这个时候可以采用中医推拿的治疗头晕的方法。

  治疗头晕的方法

  1.小脑(反射区有交叉)

  位双脚大拇指指腹有两条横纹线的中间都是小脑反射区,刚好与颈项相邻。推拿时方向要从外往内方向扣按后再由内往外扣按。

  2.大脑(反射区有交叉)

  位双脚大拇指整个趾腹都是。推拿方向是从上面往下推拿。

  3.三叉神经(反射区有交叉)

  位双脚大拇指外侧骨缘下方的肌肉。推拿方向是由下往上推拿。

  4.额窦(反射区有交叉)

  在双脚五个脚拇趾末端处,刚好在脚趾甲下方。推拿方向是由下往上推拿。

  5.内耳迷路

  位于双脚脚背的脚小趾下方,脚掌第一骨头边缘处,触摸时有颗粒微凸感觉。找到微凸的小颗粒,用手按住后定点揉按。

  6.耳朵(反射区有交叉)

  在双脚脚底的四、五趾与脚掌相交处下方的肌肉。推拿时要由上往下扣住后,往内侧推拿。

  以上文章介绍了,有效缓解头晕的推拿手法,大家是不是都了解了呢,有此症状的患者们不妨试一试以上方法,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出现此症状后还是要先进行检查,以确定病因后在进行治疗,而以上方法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治疗,这样才能够尽快的恢复健康。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