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5央视健康之路:杨宝钟讲治疗静脉曲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9 17:36

  随着中国老年人口的增多,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老人得了治疗静脉曲张。如果你得了治疗静脉曲张,我们该如何治疗呢?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只要通过适当的调理和运动,就可以治疗静脉曲张。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杨宝钟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治疗静脉曲张的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下肢静脉曲张常见的症状表现:

  1、下肢静脉曲张早期

  很多得了治疗静脉曲张的人在一开始的时候都没有什么表现。

  有的患者在站立位时腿部可见曲折增粗的表浅静脉血管,高出肌肤,在腿部举高或平卧后可不见,常有小腿酸胀、易疲惫等不适感觉,此期是医治佳时期。

  2、下肢静脉曲张的中期

  因为曲张血管增多,小腿开端出现水肿,以站立过久或劳累后较显著,晨起时水肿可衰退。

  对于一些中期治疗静脉曲张来说,有时候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状况,在严重的时候,很可能发生皮肤病变。

  血管内血液瘀积过多,静脉压力显著增高,使一部分血液成分浸透至血管外的肌肤及皮下组织,形成部分肌肤发红,变紫,直至发黑,而且失掉弹性而变硬。

  3、下肢静脉曲张的晚期

  表现为发黑变硬的肌肤在外力作用下发生破溃,静脉性溃疡重复发生,常见于踝关节邻近及小腿下段,俗称老烂腿。很难自愈,严重影响工作与生活。

  下肢静脉曲张三宜三忌

  除去遗传,静脉曲张与久坐和贪凉有一定关系,此外,肥胖、腹腔压力增加及血管老化等,也是此病的诱因。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想要防止治疗静脉曲张,好就要做到三宜三忌。

  三宜:

  (1)一宜每天步行,步行能加快腿部新陈代谢。步行后,好能抬高双腿休息。

  (2)二宜控制体重,预防便秘以免增加腹腔压力。

  (3)三宜适当吃些山楂、赤豆等活血之品,还可选食牛肉、羊肉、鸡肉等温性食物,可温通经络。

  三忌:

  (1)一忌长时间站立,因为这样易使下肢血液循环不畅。

  (2)二忌下肢活动过少或下肢长时间下垂不动,比如跷二郎腿就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

  (3)三忌过多使用收缩血管的药物,如麻黄素等。

  本期嘉宾

  杨宝钟

  男,杨宝钟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现职务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医治动脉硬化闭塞性肢体缺血、脉管炎、胸腹主动脉瘤、外周动脉瘤、主动脉夹层、假性动脉瘤、血管瘤、血管损伤、动静脉畸形、颈动脉狭窄/闭塞、颈动脉体瘤、布-加氏综合征、大动脉炎、静脉曲张及静脉血栓等疾病(手术、微创介入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