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6央视健康之路:杨宝钟讲造成腿肿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9 17:37

  很多人在不知不觉间腿变肿了。很多人以为这是一种无所谓的疾病,并且很不以为然。那么,造成腿肿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杨宝钟大专家来给我们说说造成腿肿的原因吧!相信你看完了视频之后,也一定会有所了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腿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腿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现象,造成腿肿的原因有很多。

  腿肿的原因,可能与以下疾病有关:

  1、患有严重肾脏疾病的人

  全身各处都会出现肿胀的现象,腿部、脸部或是手指无一幸免,之所以会发生全身性的肿胀,是因为蛋白质从尿液流失太多所致。

  2、心力衰竭及腿部静脉炎是造成腿部慢性(长期)肿胀的两大主因

  据临床实践表明,静脉炎只会造成患者-的腿肿胀,而造成充血的心力衰竭则会使得两条腿都肿胀起来。

  如果得了静脉炎就会引起身体的疼痛和肿胀,然后有一些表现形式就是腿部肿胀。

  3、心脏病、高血压、病毒感染或是心瓣膜病变等等疾病

  这些病使心肌变得衰弱无力,这时心脏无法将血液顺利送入肺部,血液便开始倒流入静脉当中,然后就会汇流入位于心脏下面的器官——肝脏,使得肝脏充血而肿胀起来。

  如果情形未见改善,后血液甚至会回流腿部的静脉里而形成腿部肿胀。

  4、饥饿造成腹部肿胀及腿部现象

  这是因为饮食中缺乏蛋白质,造成血液里的液体从血管中渗出、进入身体的组织中,当腹部肿胀时,就是腹腔里容纳有这类的液体。

  这其实和我们身体的五脏六腑生病的情况时一样的。

  5、严重的甲状腺机能不足也会引起全身性的身体浮肿,当然也包括了腿部

  形成此种症状的原因和前述肾脏及肝脏发生病变时的情形一样,都是为了平衡蛋白质在血管及组织内的含量,使得液体自血管中流出,进入组织内而引起肿胀。

  腿肿是什么原因造成的?通过上述讲解,是否对你深入认识疾病有所帮助呢。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腿肿的原因是多样的,早日明确病因,早期对症治疗是治愈疾病的关键。

  本期嘉宾

  杨宝钟

  男,杨宝钟毕业于白求恩医科大学,现职务血管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医治动脉硬化闭塞性肢体缺血、脉管炎、胸腹主动脉瘤、外周动脉瘤、主动脉夹层、假性动脉瘤、血管瘤、血管损伤、动静脉畸形、颈动脉狭窄/闭塞、颈动脉体瘤、布-加氏综合征、大动脉炎、静脉曲张及静脉血栓等疾病(手术、微创介入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央视健康之路 杨宝钟 腿肿的原因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