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0健康之路视频:刘梅颜讲情绪影响心脏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4 15:17

  俗话说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殊不知我们不开心的情绪还会对我们的心脏有所损伤。笑一笑十年少自然还是有它的道理的,那么究竟有哪些负面情绪会损害我们的心脏呢?让我们随着我们刘梅颜专家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情绪对心脏的影响

  一、愤怒导致房颤

  人们在感到愤怒和绝望时,身体会大量分泌诸如皮质醇和肾上腺素之类压力激素,从而诱发高胆固醇血症和高血糖。

  易怒的人也更容易患有心梗、心绞痛或其他冠心病症状。此外,许多证据表明那些性情急躁易怒的人很容易出现房颤。

  二、悲伤引发心衰

  人如果一旦陷入极大的悲伤无法疏解,常会出现严重的心律失常,感觉胸痛、气促和休克。悲伤使肾上腺素和其他压力激素的分泌在短时间内激增,毒素流向心脏,降低了心脏泵血功能,诱发压力性心力衰竭。

  三、孤独憋出冠心病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有一个小镇叫罗塞托,20世纪60年代早期,人们常有教堂庆典、社区聚会和家庭聚餐等,驱散了彼此的隔阂与孤独,罗塞托镇很少人患冠心病。

  到了70年代,亲密无间的社区氛围消失殆尽,冠心病发病率开始持续上升,直至达到全国的平均水平。

  四、高压带来高血压

  在压力之下,我们的体内会分泌出压力激素,这种应激反应会逐渐损害我们的血管系统,导致高血压、各种炎症以及血管损伤。

  换句话说,虽然一个人心脏检测的指标都很正常,但由于压力过大,他也可能突发心脏病。

  五、心情抑郁

  坏情绪是心脏大敌,而抑郁首当其冲。因为抑郁通常和焦虑相伴,晚上的睡眠质量会很差,而心脏得不到休息,使得血压、心率都会升高,对心脏健康非常不好。

  建议有了困难多和家人朋友沟通,避免发怒、大悲大喜,控制好情绪。

  六、乐观防治心脏病

  有关研究表明,保持乐观平静情绪的人他们的血压增幅就比较小,心跳加速的频率也比较低。

  同时,乐观情绪可能还有助于减缓动脉硬化的过程。更有甚者,开怀大笑似乎也有助于心脏疾病的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刘梅颜

  女,临床医学博士,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内科21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学组成员,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双心学组常务副组长,中国双心医师沙龙秘书长,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双心专项基金负责人,国家“健康,从心脏到心理”项目负责人,中华医学会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双心医学》负责人,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常委,中华医学会北京心身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精神医师分会综合医院工作者联盟核心委员,中华心血管病杂志通讯编委,心理卫生杂志、中国综合临床杂志、中国医药杂志编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栏目组医学顾问。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重症疾病的临床诊断和处理,高血压发病机制及临床处理,精神心理因素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与处理,心血管检验发展研究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内删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