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健康之路视频:朱宇清讲脚磨破了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0 13:08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脚对于每个女性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女性喜欢穿高跟鞋,所以很容易导致自己的脚被磨破。那么,究竟有什么办法可以呵护我们的脚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朱宇清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每个爱美的女士都曾经被脚磨破这个问题所困扰。

  新鞋总是会磨脚,经常出家门还没有十分钟就感觉到脚后跟在隐隐作痛,再过一段时间已经能够明显感觉的到水泡破裂的痛感。

  甚至脚后跟已经被磨破并且能看见鲜红的血肉,让人痛苦不堪。还要在脚后跟处留下或深或浅的疤痕,给以后换鞋型造成很大的困扰。

  脚磨破了怎么办

  程度一:水泡红肿应用湿毛巾清洁

  你就会发现自己的脚后跟会有红肿的现象,这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对其进行护理。

  发现脚后跟出现微红状态时应该及时换下不适合的鞋,用温热的毛巾捂住后跟,让血液流通。也可以涂抹上适量的芦荟胶,对微红的肌肤起镇静作用。

  比红肿症状严重的是出现水泡或者水泡已经破裂的情况。在水泡尚未破裂的情况下,好先不要戳破它,因为此时的肌肤相当脆弱,盲目的处理可能会出现炎症。

  应该待水泡稍微干瘪一些,然后再将液体挤出,抹上消毒药水。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脚后跟肌肤出现红肿的水泡,那么就一定要采取相应的措施。

  用双氧水对伤口进行消毒清洁,随后再抹上红霉素软膏,好用纱布或者止血贴包扎,以免形成感染,并注意要定期换药以免细菌繁衍。

  程度二:结茧后的死皮

  后脚跟磨破的水泡随着时间会变成干硬的死皮,从侧面还能看出鼓起来的一块,实在是不雅观。

  对于这类并非新近磨破的伤痕,用身体磨砂膏来进行摩擦可以得到缓解。定期的清洗和擦拭能够软化角质,促进新城代谢,那么厚厚硬硬的茧就可以轻松消掉了。

  程度三:陈年积累的黑色印记

  有时候你会发现,即使脚后跟的肌肤足够光滑细腻,可是还是隐隐约约能够看到黑色的色素沉淀。因为当初护理不及时留下的隐疤痕,是不是也让你的玉足工作举步维艰?

  这样的黑色印记相比起前面两种情况来说的确是比较难处理,需要的时间也是比较长。

  可以尝试使用含有维生素E的软膏或者专业去疤痕的药品进行涂抹,同时也需要在饮食上下功夫,少吃色素较重的重口味食物,多吃一些薏米大豆类食品,有利于美白肌肤。

  本期嘉宾介绍

  朱宇清

  女,主任医师,副教授,现任国际医疗部二病区主任,国际医疗部门诊主任,内科学及急诊医学硕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急诊分会及中西医结合试验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朝阳区医学鉴定委员会和全军医学鉴定委员会专家,世界急危重症医学杂志编委。学习工作经历:1985-1990年就读于河北医科大学并获得临床医学学士学位,1995-1998年就读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得内科学硕士学位,2005-2006年在法国巴黎第六大学急诊医学专业学习并获得急诊医学硕士学位。1990-2001年在北京同仁医院急诊科从事急诊临床工作,并于1997年起担任急诊科副主任,负责急诊科的医疗和科研教学工作。2001-2009年在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先后担任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主管过EICU和抢救区的医疗工作,并于1994年起担任急诊科副主任,负责科室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2009年以来担任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二病区主任,负责二病区的全面工作。专业特长:从事急诊临床工作19年,熟练掌握内科各专科疾病急、危重期的救治原则,具有全面扎实的抢救技术水平和丰富的危重症治疗经验,同时在老年多科病的综合治疗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先后管理重症监护病房8年,熟练掌握循环支持监测、机械通气治疗与监测、营养支持等危重症治疗监测技术,在急性呼吸衰竭、心功能衰竭,脓毒症,多脏器功能衰竭等危重症救治上具有较丰富的临床经验。曾承担和参与了临床科研课题研究4项,目前在首发基金资助的一项关于脓毒症的综合救治联合攻关课题中担任子课题负责人。培养、指导硕士研究生6人,在国内、外医学杂志发表医学论文20余篇,参与编写医学著作3部。从事急诊医学工作14年,具有以下专业特长:急危重症抢救、监护,机械通气治疗,急慢性心衰的诊断治疗等。承担并参与了“预处置在心肺复苏中的作用、重症细菌感染、服毒自杀患者的人格心理特征分析、SARS一线工作着心理危机调查分析等”科研课题的研究,撰写了30余篇医学论文,其中近20篇在国家级杂志公开发表。2003年参与了“急诊诊疗常规”一书的撰写,目前已公开发行。承担北京医科大学和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教学工作。撰写了30余篇医学论文,其中近20篇在国家级杂志公开发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