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健康之路:王国玮讲吃太饱的危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8 13:34

  生活条件好了,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无法抗拒各种各样的美食,吃美食没有错,但是吃的时候一定要控制住食量。那么生活中吃太饱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王国玮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太饱的危害

  胀气

  吃的太饱了,对于肠胃的负担是非常的大的,在你大吃大喝的时候经常会将空气带到肚子里,从而引起胀气。

  另外,肠道细菌分解糖类和淀粉类食物时也会产生气体,让人胀气。

  疲劳

  吃得过饱,会引起大脑反应迟钝,加速大脑的衰老。人们在吃饱后,身上的血液都跑到肠胃系统去“工作”了,容易让人长期处于疲劳状态,昏昏欲睡。

  畏寒

  当我们吃的太多发时候,我们身体的大部分能量都要集中在我们的,消化系统,所以导致我们的肌肉和皮肤的血液供应不足,从而出现胃寒。

  肥胖

  现代人常吃的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消化起来更加困难,多余的“营养物质”堆积在体内,其后果就是肥胖和一系列富贵病。“无数科学研究证实,肥胖会带来包括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动脉硬化、胆囊炎等,再加上由此带来的并发症,可能达到上百种,非常可怕。”

  想吐

  如果吃得太快或没有彻底咀嚼,就会觉得恶心。尤其是油腻或平时很少吃的食物,会搅乱你的胃,释放出一些令你恶心甚至腹泻的化学成分。

  喘气艰难

  吃撑了时,胃部会挤压隔膜,占领肺部空间,导致肺部无法完全扩张,让人喘不上气。

  昏昏欲睡

  吃的太多了,我们就会出现非常疲倦的现象,经常都是吃饱了喝足了,就躺下睡觉了,这样对我们的健康危害更大。

  过多的食物进入消化系统会降低其他器官的功能,胰岛素和其他激素被释放出来分解碳水化合物,血糖含量达到高峰,接着会大幅下跌,使人产生困意。

  行动迟缓

  吃进去的重量会令你行动迟缓,如果你不经常暴饮暴食,情况会更严重。

  心脏负荷过重

  消化系统占用太多资源,导致心脏工作艰难。如果吃得油腻,甘油三酯粘附在血管壁上,血细胞和血管功能下降,患心脏病的风险增加。

  本期嘉宾介绍

  王国玮

  王国玮,男,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出身于中医世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主要工作经历:1987—1996年在北京中医医院儿科从事临床工作;1996年—2000年在北京中医医院肝病科任主任,主要从事肝病的临床治疗与研究;2007年至今任北京中医医院副院长。

  近年来,在临床实践的同时发表了大量科普文章、普及医学知识,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中医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人民日报、健康报、法制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发表科普文章300余篇,被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聘为百家医学顾问。

  近年来还致力于“亚健康中医调理”的研究及“健康管理”、中医进社区的尝试等医学管理,取得了显著成绩。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之路 吃太饱的危害 王国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