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健康之路:于振宣讲冬季吃什么补肾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16 11:36

  由于我们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往往会导致我们出现一些肾虚的现象,一旦出现了肾虚的现象,我们可以通过改善我们的饮食来缓解肾虚的现象。那么冬季吃什么补肾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于振宣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季吃什么补肾

  冬季补肾吃白果

  出现了肾虚的现象,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一些白果,白果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对于治疗肾虚效果不错。

  又称银杏,对遗精者宜蒸熟、炒熟或煨熟食用。白果“补气养心,益肾滋阴”。

  冬季补肾吃泥鳅

  泥鳅含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等。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

  如果肾虚,那么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泥鳅,泥鳅对于治疗肾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对于男性身体特别好。

  对调节性功能有较好的作用。成年男子常食泥鳅可补肾滋补强身。

  冬季补肾吃枸杞

  枸杞性平,味甘,具有补肾养肝、益精明目、壮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寿延年等功用。

  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

  经常吃枸杞也是不错的选择,枸杞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经常食用还能够有效的缓解肾虚的现象。

  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宜。

  冬季补肾吃动物肝脏

  中医学有“以脏养脏”的说法,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肾益精的功效。

  冬季补肾吃虾

  虾富含有极其丰富的蛋白质、脂类、矿物质等营养物质,而且虾肉的提取物中含有增强免疫力的物质,因此多吃虾具有补肾、排毒的功效。

  冬季补肾吃黑豆

  黑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

  本期嘉宾介绍

  于振宣

  于振宣,男,1944年生,黑龙江省林口县人,北京东城中医院 特聘专家、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研究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早年师从我国中医大师岳美中、方药中、祝谌予等,深得大师们的临床真谛。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医院伦理委员会委员。兼中华老人文化促进会传统医学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研究会委员。第一届北京中医药国际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东城中医医院老年疑难病中医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于振宣 健康之路 吃什么补肾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