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健康之路节目:张知新讲长高路上的绊脚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唐倩

发表时间:2017-01-16 10:54

  长高,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但是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哪些会成为长高的绊脚石呢?哪些食物会影响身高,下面就让我们呢随着健康之路视频一起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以肉类为主食物过量不利于孩子长高

  尽管蛋白质是我们生长必需的一个物质,过量之后他可能会促使孩子骨龄生长过快。骨龄就像盖楼的工期,如果我们骨龄过快生长会提前使工期提前到来,终会限制了孩子的生长和终身高可能会受到影响。

  以肉类为主的食物会让性激素增高,性激素过多会导致我们骨龄闭合的作用。也就是说,大鱼大肉短期内能让孩子长高,但是从长远角度上说孩子身高就不长了。

  搭配利于长个的食谱

  牛羊肉,其中含的肉碱比较多,对于孩子肌肉生长有好处。对于年龄较小的孩子,类似猪蹄这类带骨的肉类不建议选择,这是因为可能他咀嚼的功能和剔除骨头起来比较费劲,建议可以选择一些与蔬菜一起做的炖肉。

  家长在喂食一些蔬菜的时候可以将蔬菜剁碎包成饺子包子等,一是方便孩子进食,二是不会让孩子对蔬菜产生厌恶感。

  油炸食品要少吃,小孩子吃多了有时候就容易上火,感冒,反复的呼吸道感染。

  小孩子可以多吃点菠菜。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剂,小孩子本身的造血的机能比较旺盛,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

  传统观念上,我们都认为骨头汤能够起到补钙的作用。但是钙溶解在汤中的量较少,其中摄入的钙是有限的。30碗普通饭碗量的骨头汤中间的钙才能达到一包牛奶中富含的钙的量。

  孩子在长高的路上怎么吃

  有些家长随时随地的给孩子进食食物,幼儿园回来了吃点小点心,出去玩的时候给吃点水果。孩子一天都没有处于饥饿的状态的时候,其实是不利于他生长激素分泌的。

  人在饥饿的情况下会出现低血糖,会诱发我们生长激素的分泌。在白天的时候生长激素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在低血糖的情况下会出现一个小的高峰。如果你在一天里面始终让他处于一个饱感,生长激素那些小高峰就不会出现了。这样24小时生长激素分泌就不再处于一个正常水平上了。

  根据孩子的意愿来索取食物。那么我们实际上从人的健康角度上更多的我们还是主张,孩子有需求了,再进食。在孩子饿的时候他的一些内分泌都会随着他的饥饿信号会下传下来,这样整体上,他的机体是一种平衡的状态。

  碳酸饮料是会影响孩子长高的

  碳酸饮料中大部分都是气泡,进入人体肠胃里面以后会有饱胀感,然后上传到脑子中的饱中枢,从而孩子对其他食物就失去了摄取的欲望。

  碳酸饮料中含的磷比较高。钙沉积在我们的骨骼上,让我们的骨的密度更加坚硬。如果我们过多食用碳酸饮料,其中大量的磷起到了一个脱钙的作用。

  情绪会影响孩子长个

  孩子长期处于抑郁,痛苦的状态下,会影响孩子身高的增长。长期情绪的压抑会影响到他的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他生长的正常发展。

  有一些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经常哭闹,出现抵抗心理,这样的孩子也有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身高停滞或者是下降。

  另外一些家长给孩子报了很多兴趣班,带给孩子一定的压力也会影响孩子长个。

  本期嘉宾介绍

  张知新

  女,1963年3月出生。医学硕士,主任医师。中华中医药学会糖尿病学会委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评议专家、朝阳区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儿科专家。

  专业

  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矮小症、性早熟、性发育延迟、全垂体功能低下症、小儿肥胖症、糖代谢紊乱、甲状腺功能紊乱、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等小儿内分泌、遗传代谢病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