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中央十台健康之路:佘继林讲小儿推拿胜过用药(上)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7-25 09:41

  想必大家经常会看到一些大人手里捧着个饭碗,到处追着孩子,要孩子吃一口饭,那么为什么孩子不愿意吃饭呢,是因为孩子积食了,孩子积食怎么办,下面就让中央十台健康之路专家佘继林为我们介绍冯氏捏积疗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孩子厌食怎么办?

  冯氏捏积疗法

  捏积,通捏脊,是一种针对厌食的外治法,也是治疗厌食的有效、快的方法!捏积有方法,一推二捏三捻四放五提六揉七按!

  准备工作

  给孩子捏积前,剪短自己的指甲;

  让孩子趴在床边;

  捏积的双手呈空拳状;

  小指、无名指、中指呈半屈位,食指呈屈位,大拇指对准食指。

  一推

  食指紧贴患儿的皮肤,用力均匀往前推,推出一个褶皱来。

  二捏

  推完之后,用大拇指捏起褶皱,注意力度,孩子觉得微微疼就可以了。

  三捻

  食指和拇指交替,像波浪一样捻动皮肤。注意捏积时大拇指要延着脊柱操作。

  四放

  在推捏捻的过程中,皮肤要恢复到自然状态。

  五提

  向上、向后外方提,提时皮肤用一定的弧度。

  六揉七按

  捏积结束之后,在特定的穴位上进行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按揉10次。

  自下而上,长强穴起到大椎穴止。

  捏积小提示

  1、捏积结束不要抚触皮肤。

  2、早上空腹捏。

  3、捏积时大拇指要延着脊柱操作。

  4、从下往上捏,一次捏6趟,连续捏6天。

  本期嘉宾介绍

  佘继林

  男,中医医院主北京任医师,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特聘专家,一九七零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本科儿科系。新著作为《小儿捏积疗法》。从事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三十四个寒暑。现为中西医结合会儿科专业委员会委员秘书、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优生学会常务理事、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大学毕业后从事于临床、教学、科研等工作,曾获部市级科研奖一项、局级科研奖一项,近十年来发表论文10篇、被评为优秀教师,并著专著五部《冯氏捏积疗法》、《新实用小儿中成药》、《新实用婴幼儿保健》、《小学生健康之友》,近两年来参编全国高等教材及社区医疗手册四部,本医又为祖传四代具有150多年历史冯氏捏积疗法第四代传人冯泉福老先生的助理,2000年获市级科技成果三等奖一项。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