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31健康之路视频全集:陶琳讲夏季药膳 一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01 09:21

  夏天内在脏腑阳气比较容易缺损,那么夏季养生该怎么进行呢,夏季养阳的知识点是那些呢,夏季吃什么好呢,醋溜松花姜盒的制作方法是什么呢,接下来一起随着健康之路视频全集特邀专家陶琳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夏天外界阳气充裕,人体内阳气更充裕,两阳相撞,人易上火易发汗!汗为心之液,汗是一个阳气形成的东西,出汗多会伤到阳气,伤到脾胃。

  夏季养阳,用姜。姜辛温,易生阳,可用来祛陈寒痼(gù)疾。另外,姜中含有的挥发油、姜辣素可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

  醋溜松花姜盒的制作方法

  1、把姜切成蝴蝶片,泡水里去味道;

  2、将蒸好的松花蛋切成小角尖冲下,皮冲上,再用片好的姜片包起来;

  3、用鸡蛋和淀粉加盐和糊,糊成拉起时整体能够不断地往下流即可;

  4、姜盒裹糊时用手淋糊;

  5、油温三成热时放入姜盒;

  6、油温升至五成热进行复炸;

  7、加蒜片炝锅,依次加入酱油、醋、盐、淀粉勾芡,加入炸好的姜盒,裹色均匀后即可出锅。

  专家提醒:以下人群夏天多吃姜!

  1.咳嗽哮喘的人群。

  2.体质虚弱的人群。

  3.胃疼腹泻的人群。

  姜汁丝袜奶茶的制作方法

  1、在锅内倒入1L水,将水煮开;

  2、取一块姜洗干净,切一半,用刀拍成姜丝;

  3、在拉茶布内加入30克左右的锡兰(红茶也可以)放入锅中一起煮;

  4、茶色出来之后将姜丝放在拉茶布内一起煮;

  5、反复拉茶;

  6、再次用小火煮茶,注意不能煮沸。

  夏季养阳,用羊肉。六月的羊肉赛人参,夏天食用羊肉可以祛虚寒。

  羊肉里脊熘山药的制作方法

  1、将羊里脊肉切成一块钱硬币的厚度;

  2、加入花椒水去除羊肉的腥膻味;

  3、在羊肉中加入料酒、盐抓匀,再加入淀粉和油进行腌制;

  4、将脆山药去皮后切好,焯水出锅;

  5、用少量的油将羊肉断生之后,将油倒出来;

  6、在羊里脊中加入洋葱、山药,进行翻炒;

  7、一次加入生抽、盐、醋进行翻炒,待入味后出锅。

  炎炎夏日没食欲,不妨试试大厨的夏季养生厨方,好看的不仅是好吃的,还是大补的!

  本期嘉宾介绍

  陶琳

  女,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内教研室副主任。任北京中医药学会脾胃病专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消化病专业委员会理事等。

  长期从事中医消化病临床、教学及研究工作,能够解决临床常见及多种疑难问题。尤其擅长中医治疗胃食管反流病、难治性便秘、萎缩性胃炎癌前病变、慢性腹泻等疾病。

  负责胃肠动力研究室工作,任胃食管反流病专台主诊专家,对多种胃肠功能性疾病有较深入研究。将临床与科研有机结合,运用中药促进食道动力异常的恢复,有效控制胃食管反流病依赖抑酸药物,停药易复发的问题,提高了临床疗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