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cctv健康之路:栾庆先讲口臭细寻因(上)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央视健康之路

图文作者: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陈娟

发表时间:2017-08-22 09:33

  口臭是一个让人很尴尬的事清,在生活中,如果有口臭都不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张口,那么口臭是怎么来的呢,如何判断有没有口臭呢,口臭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有请今天cctv健康之路特邀专家栾庆先来为大家讲解有关口臭的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口臭就是说口腔里面有异味,可能是因为口腔清洁不到位,也可能是因为口腔“生病”了

  口臭很尴尬,它不仅严重影响人际交往,还会给人造成严重的心理障碍。口臭缘何而来?又该如何离去?

  您有口臭吗?

  很多人有口臭而不自知,因为人不容易发现自己有口气。

  口腔和鼻腔挨得比较近,气体会在口腔和鼻腔内互相串通,导致嗅觉细胞疲劳,人就不容易发现自己有口气。

  那您到底有没有口气呢?

  勺刮法判断

  拿一个干净的勺子,轻刮舌根,刮过之后,把勺子放在鼻子上闻一下,判断有没有难闻的味道。

  如果有,那您是真的有口气哦!

  口气不清新,怎么办?

  口气不清新多是口源性原因导致,是口腔内的厌氧菌作用于食物、脱落的细胞产生的结果,导致口气不清新的原因。

  1、口腔问题是导致口臭的常见原因。

  解决方法

  漱口水或者口香糖:漱口水和口香糖里面含有一些芳香剂,对口气起到一个遮盖的作用。

  刷牙:正确的刷牙方法可以去除残留的食物,残存的气味,保持口气清新。

  建议选择软毛的牙刷;刷牙一定要刷到牙龈缝。

  2、食物残渣清除不彻底会导致口臭。

  正确使用牙签:正确使用牙签不但可剔除食物,还可刮除细菌。

  剔牙时一定要让尖部冲向咬合面。

  正确使用牙线:使用牙线清洁时一定要上下滑动,切勿前后拉动,另外普通丝线不能替代牙线使用。

  正确使用牙缝刷

  牙缝刷是清洁牙齿,预防口臭的重要工具。

  使用牙缝刷剔牙时也一定要让尖部冲向咬合面。

  3、牙周炎是导致口臭的主要原因。

  堆积在牙齿表面的牙菌斑,会导致牙齿的松动和脱落,另外牙周炎可能会诱发糖尿病。

  牙周炎并发四部曲,刷牙出血提示牙周炎的出现;牙龈肿胀是牙周炎的典型症状;牙周炎会导致牙龈溢脓;牙缝变大是牙周炎的严重后果。

  解决方法

  定时洗牙:药物治疗对于牙周炎并无明显效果,洗牙是防治牙周病,预防口臭的有效方法。

  4、舌苔厚腻也会导致口气。

  解决方法

  刷舌苔:刷牙时伸出舌头,用牙刷的背侧轻刷舌根部位,可以有效预防口臭。

  正确使用刮舌板:将压舌板尽量的往舌根靠拢,然后贴近舌头然后往前轻柔刮动。

  本期嘉宾介绍

  栾庆先

  男,出生于1964年11月,北大口腔医学院牙周科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牙周科主任。198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1997年获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硕士学位,2002年获医学博士学位。2004年聘为硕士生导师。先后到日本朝日大学,香港大学,美国波士顿大学访问学习,了解了牙周专业比较前沿的研究动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cctv健康之路 口臭怎么办 栾庆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