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02016健康早知道:闫鑫讲预防感冒

  感冒是非常多见的现象,所以我们好是积极的预防感冒,这样就不会受到感冒的侵扰,也有利我们的健康。那么生活中如何保预防感冒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2016健康早知道视频栏目闫鑫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这些平民小妙招有效预防感冒

  多喝酸奶

  日常生活中多喝酸奶是非常不错的选择,酸奶对我们的肠胃健康是非常有利的,如果肠胃好了,消化吸收的能力就强,我们就会更健康。

  因为身体中70%的免疫细胞集中在人体肠道,有70%以上的免疫球蛋白a由肠道制造。

  因此,流感高发季更应该补充益生菌,可以通过酸奶、乳酪等食物获取,利于肠道菌群的调节,有助减少炎症和防止感染。

  清洗鼻子

  经常清洗鼻子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因为我们的鼻子总是和大气相同,时间长了鼻子中就会聚集非常多的细菌。

  个人卫生是防御感冒的关口,因而鼻子是人体呼吸系统的第一道“过滤器”,建议每天使用淡盐水清洗鼻腔、鼻窦,另外,清洗头发、眉毛和胡子等容易沾染灰尘等污染物的部分,可以避免污染物通过眼睛、鼻子或口腔进入体内而引发感冒。

  少坐电梯

  电梯按钮是医院、办公楼中各种病菌的汇集中心,很容易传播各种疾病。不妨改为爬楼梯,还能锻炼身体。如果赶时间,可以用肘关节去按电梯按钮,乘电梯后要好好清洗双手。

  不留长指甲

  如果指甲长度超过指尖3毫米,指甲缝中细菌过量的可能性大约是短指甲的5倍,其中包含一些传染病源,如流感病毒等。因此,有必要勤剪指甲,使其与指尖平齐,洗手时好用刷子认真清理指甲缝。

  饮食补锌

  日常生活中还要经常补锌,辛能够有效提高我们的抵抗力,帮助我们预防感冒、减轻症状、缩短感冒时间,常见的含辛的食物有贝类海鲜、虾、红肉类、内脏等。

  坚持快走

  每周进行5次,每次30分钟的快速步行能有效抵抗感冒。但要注意锻炼强度不要过大。

  睡个好觉

  每晚睡眠时间少于7个小时的人患感冒的可能性会增加3倍,睡眠质量好的人患感冒的概率仅是睡眠不好人群的1/5。此外,凌晨3点到早上7点睡眠质量不高的人,免疫细胞活性会降低23%,每天要保证7-8小时的优质睡眠。

  本期嘉宾介绍

  闫鑫

  男,主治医师,济南市中心医院,中医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016健康早知道 闫鑫 预防感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