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4健康早知道视频:李云讲心梗的症状

  心梗是非常多见的心脏疾病,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应该了解其症状,并积极进行预防。那么生活中心梗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栏目李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梗的症状

  1、心梗会发生心绞痛,并且伴有大汗、恶心、呕吐、心律失常、低血压状态等,医学上称之为梗塞前状态。

  2、心绞痛发作时,出现心功能不全症状或原有心功能不全症状加重。

  3、以往身体健康,突然出现憋闷、乏力、运动时心慌气短等,并且进行性加重。这时就要警惕了,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

  4、心梗还会导致中老年人出现急性左心衰竭、心源性休克、严重心律失常,对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

  5、心绞痛的发作由过去的劳累后转为夜间安静休息时发作,且发作时没有明显诱因。

  6、原有的心绞痛性质改变(加频、变剧、持续时间延长),或诱因不明显,多在安静休息时发作,含服硝酸甘油疗效差。

  心梗的原因

  1、过度劳累

  做不能胜任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的体育活动,连续紧张的劳累等,都可使心脏的负担明显加重。

  我们人体的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往往冠心病病人的冠状动脉己发生硬化、狭窄,从而不能充分扩张,造成缺血现象的出现。

  缺血缺氧又可引起动脉痉挛,反过来加重心肌缺氧,严重时导致急性心肌梗塞。

  2、激动

  有些急性心肌梗塞病人是由于激动、紧张、愤怒等激烈的情绪变化诱发的。据报道,美国有一个州,平均每10场球赛,就有8名观众发生急性心肌梗塞。

  3、暴饮暴食

  不少心肌梗塞病例发生于暴饮暴食之后,国内外都有资料说明,周末、节假日急性心梗的发病率较高。

  进食大量含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后,血脂浓度突然升高,导致血黏稠度增加,血小板聚集性增高。在冠脉狭窄的基础上形成血栓,引起急性心肌梗塞。

  4、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青年心肌梗死发病的主要原因仍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在8岁的儿童体内就存在动脉粥样硬化病灶,青年心肌梗死尸检发现约60%存在双支血管病变。

  如何预防心梗

  禁止搬过重的物品

  对于有发生心肌梗塞危险性的人群,应禁止搬抬重物。搬抬重物时必然要弯腰屏气。

  精神放松

  愉快生活,保持心境平和,对任何事物要能泰然处之,加强个人修养,正确对待生活、工作中的矛盾。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但应避免竞争激烈的比赛,即使比赛也应以锻炼身体,增加乐趣为目的,不以输赢论高低。

  不要在饱餐或饥饿的情况下洗澡

  洗澡水温好与体温相当,水温太高可使皮肤血管明显扩张,大量血流向体表,可能造成心、脑缺血。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冠心病较严重的病人应在他人帮助下进行洗澡。

  注意气候变化

  持续低温、大风、阴雨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诱因之一。所以每遇气候恶劣时,冠心病病人要注意保暖,或适当加服扩冠脉药物进行保护。

  本期嘉宾介绍

  李云

  男,主任医师,教授,科主任,博士,医学理论基础扎实全面,对诊断和抢救疑难、危重症病人有丰富的经验,和较高的成功率。对急性脑血管病和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超早期溶栓治疗的诊断和治疗有较深的造诣。擅长对老年痴呆的心里评估、诊断和治疗,著有《老年性痴呆》、《老年神经病学》《危重症抢救技术》等著作。对头痛、颈椎病、帕金森氏病、格林-巴利综合症、周期性麻痹、面神经炎的诊断和治疗很熟悉,对各种心理障碍的心理治疗有独到的心得和方法,急性脑血管病和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超早期溶栓治疗。

  擅长

  头痛、颈椎病、帕金森氏病、格林-巴利综合症、周期性麻痹、面神经炎的诊断和治疗,急性脑血管病和急性缺血性脑血管病的超早期溶栓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视频 心梗的症状 李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