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家政女皇视频全集:陈允斌讲荷叶粥的功效与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22 11:58

  荷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如果将其做成粥喝,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荷叶粥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视频全集节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荷叶粥的功效与作用

  1.荷叶的药性

  荷叶的药性是非常不错的,中医认为荷叶是一种性凉、味苦辛微涩的一种药材,适当的食用有利我们的健康。

  2.荷叶的采集

  荷叶一般是在夏季荷叶长得很里旺的时候进行采集,集集以后再晒干备用。

  3.叶粥的作用

  1)、荷叶强粥是有清热去火作用

  荷叶粥可以扩张血管,有很好的降血压的作用,同时荷叶粥也有很好的清暑利湿的作用,同时荷叶也有很好的健脾退肿之效,可以消肿,所以说荷叶粥有很好的减肥的效果。

  2)、荷叶可以降血压

  荷叶粥是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的,有着非常好的养胃效果,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生活中常吃荷叶粥可以对急性心肌缺血有好处。

  特别是在早上吃上一碗荷叶粥,这样的降压效果更好。荷叶是一种特别适合老年人和一些想要瘦身的人群食用的。

  3)、荷叶可以减肥

  荷叶除了可以用来煮粥以外,还可以用来泡茶喝,因为荷叶是有减肥的作用的,很多想要减肥的人都喜欢喝荷叶茶。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