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5家政女皇节目:陈允斌讲番茄的神奇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6 10:45

  番茄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蔬菜,不仅美味多汁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美容的效果也是非常棒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番茄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节目陈允斌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番茄的神奇功效

  1、抗衰老

  番茄红素是一种天然的着色剂,也是很强的抗氧化剂,如果适当的补充番茄红素,能有效预防因自由基引起的退化老化性疾病。

  人体新陈代谢会持续不断地产生氧自由基,空气污染、药物、日光、辐射等等也会使体内产生氧自由基。而人体内的抗自由基系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日趋衰退。

  当氧自由基数量突然增加或体内抗氧化系统的量不足时,就无法完全消除氧自由基。氧自由基与体内细胞的大分子融合,会使皮肤失去弹性、光泽并出现皱纹,使皮肤衰老。

  所以,我们可以适当的食用番茄补充人体所需的番茄红素,来抵抗衰老,增强免疫系统,减少疾病的发生,还能降低眼睛黄斑的退化、减少色斑沉着。

  2、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自由基造成的退化效应,是心血管疾病的头号元凶。番茄红素由于其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有效地减轻和预防心血管疾病,降心血管疾病的危险性。

  3、防癌抗癌

  番茄红素通过有效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预防和修复细胞损伤,抑制DNA的氧化,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生率。番茄红素还具有细胞生长调控和细胞间信息感应等生化作用。

  它能诱导细胞连接通讯,保证细胞间正常生长控制信号的传递,调控肿瘤细胞增殖,起到抗癌防癌作用。研究表明,番茄红素能够有效预防前列腺癌、消化道癌、肝癌、肺癌、乳腺癌、膀胱癌、子宫癌、皮肤癌等。

  4、防晒,阻止皮肤胶原被破坏

  胶原是保持皮肤紧绷及柔韧度的强韧纤维,而强的紫外线会加速可降解胶原,甚至破坏DNA从而引起癌变的发生,而番茄红素既能阻止紫外线吸收,还能保护DNA。

  5、减缓衰老,延长寿命

  番茄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美白肌肤,减缓皮肤衰老,抑制各种斑点的形成。另外还有一项研究表明番茄红素不仅仅是减缓衰老,还有利于延长寿命。

  本期嘉宾介绍

  陈允斌

  女,出身中医世家,健管家,高级公共营养师,同时也是知名的人气食疗养生作家,致力于推广中华传统的健康饮食方式,是生活食疗养生的倡导者。

  致力于倡导家常便饭保健康的理念,宣传环保、节约的生活态度,并将祖传的饮食保健偏方无偿公开。

  著有健康饮食畅销书《茶包小偏方,喝出大健康》及《回家吃饭的智慧》1、2系列。

  为湖南卫视金牌专家嘉宾,参与人气节目《百科全说》。

  同时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台、星空卫视、广东卫视、陕西卫视、河北卫视、河南卫视、湖北卫视、青海卫视、东方卫视、贵州卫视、深圳卫视、重庆卫视、北京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天津电视台、杭州电视台、深圳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台、广东电台、南京电台、车语传媒、腾讯女性频道、39健康网等媒体节目担任特邀嘉宾,普及简便、自然、低廉的饮食健康之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节目 番茄的功效 陈允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