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3家政女皇全集:姜波讲手擀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2 10:59

  手擀面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做面吃,不仅美味而且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手擀面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全集节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擀面的做法

  材料

  面粉六七两,鸡蛋一个,盐,碱。

  做法

  1.面粉大概六七两的就可以了,主要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定,如果人太多可以适当的加一点。

  2.打入一个鸡蛋,一小捏盐和碱溶解在半碗水中,倒在面粉中。

  3.揉匀,揉透,成硬面团,盖保鲜膜醒一段时间。

  4.然后我们就可以将面粉拿出来,并进行适当的揉搓,揉到合适的时候就可以了,但是时间全完不要太短。

  5.擀成圆饼状。

  6.将面团卷在擀面杖上,不断滚动擀面仗。

  7.面皮就擀薄了,不时撒些干面粉,防止面皮粘连。

  8.然后我们就要将擀好的面皮,一层一层的叠起来,然后放在一旁,备用就可以了,接下就要开始切面了。

  9.切面,宽细随自己,反正我也没那刀工,随便切了,切好的面抖散开,撒些面粉防止粘连,过一段时间下过煮,煮的时间不能和买来的干面条那样长,会煮烂的。

  手擀面

  材料

  面粉,水。(面水比例约:10:4.5)。

  做法

  1.将面粉、水调制成水调面团,饧30分钟左右备用。

  2.取一块面团,用手揉均匀,然后平放于案板上,光面向下,用擀杖向四周用力擀开成片状。

  3.待面块擀制到一定的程度时,将擀杖卷入其中,用面紧紧包裹在内,并用手反复向外推卷。如此几次后,将其展开,撒上适量的扑面,从另一个方向把擀杖卷入其中,进行推卷操作,然后在展开,撒扑面。以此类推,直至将面团擀成薄片为止。

  4.将擀好的面片用刀切成细条状的面条,下入沸水锅中煮3分钟左右即好。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全集 手擀面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