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4家政女皇2016:吴大真讲黑豆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6 17:21

  黑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黑豆,不仅美味而且能保护大脑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黑豆的作用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2016节目吴大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黑豆的作用

  一、高蛋白低热量

  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是非常高的,可以达到百分之三十六至四十,相当于肉类含量的二倍,我们可以经常吃。

  黑豆的十八种氨基酸含量丰富,特别是人体必须的八种氨基酸含量,较美国FDA规定的高级蛋白质标准还高。

  黑豆含有百分之十九油脂,其中不饱和脂肪酸百分之八十,吸收率高达九成五以上,除了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求外,还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胆固醇是许多的老年性疾病的罪魁祸首,并且黑豆还不含有胆固醇,只含一种植物固醇,有利我们的健康。

  对老年人而言,能软化血管、滋润皮肤延缓衰老,特别是对高血压、心脏病、肝脏、动脉硬化等老年性疾病大有益处。

  二、增强活力精力

  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人的衰老往往从肾机能显现,要想延年益寿、防老抗衰,增强活力、精力,必须首重补肾。

  在中医,黑豆入药,黄豆不入药,凸显黑豆不同于黄豆特殊祛疾保健的功能。

  三、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适当的食用有非常好的健脑作用,有效防止大脑的老化,有利老年人的健康。

  黑豆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每一百克黑豆中,含钙三百七十毫克,磷五百七十七毫克、铁十二毫克,其他如锌、铜、镁、钼 、硒、氟等含量都不低,这些元素能满足大脑的需求而延缓脑机体衰老。能降低血液粘滞度,保持身体功能完整。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吴大真 家政女皇2016 黑豆的作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