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5家政女皇:吴大真讲绿豆汤的神奇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7-28 10:34

  绿豆汤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喝的饮品,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适当的饮用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绿豆汤的功效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栏目吴大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绿豆汤的神奇功效

  清热降火

  传统的绿豆汤做法是将绿豆煮烂熬汤,这样一来就会使得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大大降低,其实降火成分主要在豆皮上。

  过久加热会分解不少,所以我们烹调的时候就将绿豆洗净后在清水里泡上几个小时,然后就和泡的水一起略微煮熟就行了,这样不仅绿豆软而不烂,汤水碧绿,而且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也能得到大的发挥哦。

  解毒益气

  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还有神奇的解毒效果,这里所说的毒不仅指重金属类和砒霜类毒,还可以指平时我们的代谢毒素,所以平时我们的身体保养,都可以通过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来实现。

  但是绿豆汤的解毒成分主要是在豆子的肉质里,所以想要有好的解毒作用,那么就可以绿豆洗净后煮烂,等到出豆沙时就可以了。

  消暑安神

  绿豆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所以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有一定的解暑防暑作用。这时绿豆就应该配合其他事物一起食用才好了。

  比如绿豆粥,绿豆冰沙等,将绿豆和其他的主食搭配烹饪,不仅美味可口,而且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也能好的发挥出来。

  促代谢,长胃口

  绿豆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生物碱和香豆素等生理活性物质,所以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对于我们的新陈代谢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所以生活中出现消化不良呀,胀气呀,都可以适当的尝试服用绿豆汤来解决,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降血脂降胆固醇

  绿豆汤的食疗价值也是相当的丰富,绿豆里面含有的多糖能促进我们体内血脂的水解,使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具有一定的降血脂的作用,而绿豆里面还含有另一种球蛋白多糖,能阻止我们对胆固醇的吸收,所以绿豆汤的功效与作用还有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哦。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吴大真 家政女皇 绿豆汤的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