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家政女皇栏目:吴大真讲绿豆粥的做法及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1 13:43

  绿豆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不仅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绿豆粥的做法及功效有哪些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视频节目吴大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绿豆粥的做法及功效

  杏仁绿豆粥

  原料

  大杏仁片10克,粳米50克,绿豆20克,糖3茶匙,水6杯。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淘洗干净的粳米和绿豆加入适量的水,并将其煮开,然后再用慢火将其煮烂。

  2、撒上杏仁片,加白糖少许调匀晾凉食用,并可用剪刀将杏仁分成小块。

  功效及禁忌

  清热解毒、祛暑止渴。

  翠花绿豆粥

  原料

  西瓜皮200克,绿豆1杯,白木耳7.5克,冰糖2大匙。

  做法

  1、首先我们要将西瓜皮清洗干净,然后刮除红肉,削除绿皮,切小块,绿豆洗净泡软备用就可以了。

  2、锅中倒入4杯水,放入绿豆及白木耳煮开,转小火煮至软烂,加西瓜皮及冰糖再煮1~2分钟即可。

  功效及禁忌

  清血、解热、排毒,能有效改善血浊引发的肤色晦黯及预防因日晒所造成的斑点,并能消除青春痘。不过同时有整肠的瘦身效果,腹泻时好不要饮用。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