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7家政女皇节目:张园媛讲洗衣液如何洗衣服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03 10:17

  洗衣液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用到的,但是许多人都不知道究竟应该如何用洗衣液洗衣服,要了解洗衣液的正确使用。那么日常生活中洗衣液如何洗衣服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全集节目张园媛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洗衣液如何洗衣服

  1、在用洗衣液洗衣服的时候,首先就要ji9ang衣物打湿,再放洗衣液,这是衣物已吸水膨胀,这样能洗的更干净。

  2、将洗衣液放入水中,然后将衣物放入打湿,这时洗衣液同水一起浸入衣物毛细间隙,洗衣效果好。

  使用洗衣液避免两大误区

  1、消毒液与洗衣液同时放

  很多家庭习惯用消毒液洗衣服,认为这样一来比较卫生,二来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所以往往在洗衣服的时候将其于洗衣液一同倒入,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正确的。

  这样一来的话就会使消毒液中的成分会跟洗衣液相互作用,差生相应的化学反应,那么就会对我们人体的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

  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用消毒液浸泡待洗衣物,漂洗过后再用洗衣粉按照正常步骤洗涤衣物。

  2、过量使用洗衣液

  不少人认为衣服太脏,或是认为洗衣液便宜,往往过量使用洗涤剂。

  洗衣液放多是没用的,当洗衣机水中的洗衣液达到饱和之后,多余的洗衣液就不能完全溶解,也不会发挥应有的去污功效,反而会附着在衣物表面,使衣物越洗越不干净。

  所以在清洗大量衣服的时候,要先将衣物泡在洗衣液一会儿,然后再将这些衣服放进洗衣机中,然后再加入适量的洗衣液就可以了。

  洗衣服注意事项

  第一、要看清楚衣服上标示的洗涤方式,羊毛、丝织品、麻及嫘萦等质料的衣服下水后容易缩水、变形,必须送洗衣店干洗。

  第二、不易清洗的汗渍,可以在洗涤时加入二、三汤匙的氨水,浸泡几分钟后再搓洗一下,用清水洗净后依一般洗衣程序处理就可以轻松去除。

  第三、沾上血渍的衣服要用冷水来清洗,因为热水会使血液中的蛋白质凝固,另外,萝卜含有分解血液的成分,可以用纱布沾些萝卜泥擦拭。

  第四、下厨烹饪时,容易沾上食物的油渍,这时候要用湿毛巾沾少许柠檬汁就能清理干净。

  本期嘉宾介绍

  张园媛

  女,中国商业联合会,洗染专业委员会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