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家政女皇视频:夏天讲酱肉包子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2 10:43

  包子的做法是非常丰富多样的,选择不一样的馅料就能做出不同口味的包子,既营养又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酱肉包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视频节目夏天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酱肉包子的做法

  材料

  小麦面粉500克。

  猪肉500克、酵母粉5克、食盐1/2茶匙。

  酱油1汤匙、蒜2瓣、生抽1汤匙。

  甜面酱1汤匙、水250克、白糖40克。

  植物油1汤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肉清洗干净,然后在将其放进冷水锅中焯去血沫,接着再将其捞出来用凉水冲干净浮沫,切丁备用。

  2、蒜籽切成蒜蓉,锅热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蒜蓉爆香,放入肉丁一同翻炒。

  3、炒至表面稍有点带焦黄色,放入盐、生抽、酱油和少许甜面酱调色调味,翻炒均匀,放入少许清水小火焖五分钟,汤汁差不多收干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4、用大约400克的面粉混合酵母和白糖,然后再加入250克清水搅拌均匀,紧接着就要将其放到温暖的地方发酵即可。

  5、发酵至3倍左右大的面团,样子较稀,没关系,慢慢再加入100克的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盖上保鲜膜再醒发15分钟。

  6、面板上撒上少许干面粉,将醒发后的面团分割成约40克左右的小剂子,将小剂子一一按扁,擀成中间稍厚周围稍薄的面皮。

  7、放上酱肉,包成包子,蒸格上抹上油,放上包子坯进行二发,20分钟,大火蒸12-15分钟即可,关火后不要马上揭盖,虚火继续蒸5分钟即可。

  小诀窍

  想要节约更多的时间,那么就可以先发面,发面的功夫正好用来做酱肉,酱肉放凉的间隙中,处理面团、擀皮。

  本期嘉宾介绍

  夏天

  男,中式烹调高级技师,中国烹调高级营养配餐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