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8家政女皇2016:姜波讲豆腐的美味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2 12:03

  豆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生活中适当的吃豆腐不仅有利健康而且还能预防各种常见的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豆腐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2016节目姜波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豆腐的美味做法

  材料

  豆腐一块、木耳3朵、胡萝卜一根。

  糖、盐、醋、淀粉。

  大蒜瓣3枚、香葱、番茄酱。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豆腐切成合适的大小,然后再用淡盐水浸泡10分钟,紧接着备用就可以了。

  2、木耳泡发切丝,胡萝卜切丝,小香葱切末,大蒜剁碎。

  3、2勺糖、1勺醋、2勺番茄酱、2勺水、1勺酱油调成汁,待用。

  4、然后我们就要将浸泡的豆腐从盐水中捞出来,并将豆腐沥干,然后就可以将其放在一旁备用了。

  5、热锅凉油,放入蒜末爆香,放胡萝卜、木耳翻炒,听到木耳爆出响声,放豆腐翻炒至金黄色。

  6、放调好的汁小火咕嘟一下,放一勺盐。

  7、待汤汁浓稠后关火,出锅装盘撒上小香葱即可。

  鲜肉豆腐

  材料

  瘦肉,豆腐,生抽,油,盐,葱(香菜、芹菜也可以)。

  做法

  1、然后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瘦肉清洗干净,接着将其剁碎,然后再将豆腐清洗干净,备用就可以了。

  2、烧开水,放入豆腐,沸水2分钟。

  3、捞起豆腐放着,备用。

  4、洗净锅,倒入油。再倒入剁好的瘦肉。炒3分钟。

  5、把豆腐放在碟子上,把瘦肉撒上,再把葱(香菜、芹菜也可以)撒上。

  6、倒上生抽、盐,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姜波

  男,老北京旗人民俗美食家,国家级面点大师刘俊卿老先生入室弟子,高级点心技师,蜜供姜第五代传人,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吴吟秋先生之徒,中国烹饪学院会员,北京烹饪学院会员。

  北京国际职业教育学校1994届烹饪专业毕业生,北京民俗美食家,故宫博物院紫禁城建福宫餐饮总监兼行政总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姜波 家政女皇2016 豆腐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