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7家政女皇视频全集:吴大真讲如何艾灸祛湿补阳气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2 11:50

  生活中许多人都有阳气不足的现象,所以一定要通过一定的方法进行调节,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祛湿补阳气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全集节目吴大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艾灸祛湿补阳

  关元穴

  生活中如果有阳气不足的现象,那么就可以适当的用艾灸来调理,时常艾灸关元穴就能起到非常好的祛湿补阳气的作用。

  位于脐下3寸,为养生保健强壮的要穴。长期施灸有调理气血、补肾固精等功效。用艾条灸10~15分钟或艾罐灸20~30分钟。

  中脘穴

  位于腹部正中线,脐上4寸处。用艾条灸10~15分钟或艾罐灸20~30分钟,能有效缓解胃部疾病的各种症状。

  丰隆穴

  丰隆穴在小腿的外侧外踝尖上8寸胫骨前缘外二横指(中指)处,如果生活中适当的艾灸这一部位,那么就能起到非常好的祛湿作用,有利健康。

  解溪穴

  在足背与小腿交界处的横纹中央凹陷处。这个穴位是全身祛痰湿的穴位,对解除下肢的水肿效果较好,每日艾灸15分钟。

  足三里穴

  外膝下3寸,胫骨外侧一横指处,用艾条灸10~15分钟或艾罐灸20~30分钟。

  补阳气的食物

  1、香菜

  香菜对女人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它能开胃消郁还可止痛解毒,而且它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

  香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调味食物,不仅美味而且有利于发汗,助消化,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有利于祛湿。

  2、竹笋

  春笋被称为是春季第一菜,不仅因为它爽口美味,同时还因为它富含营养。

  春笋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视黄醇、磷、钾等,而且笋味甘性寒,能帮助缓解郁滞,有消痰的作用。将竹笋与大米同煮粥是春季清淡佳肴。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