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2家政女皇节目:迷罗讲热毛巾的作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9-05 10:41

  生活中我们时常都会用到热毛巾,能有效缓解我们的一些病痛,对我们的身体健康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热毛巾的作用有哪些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节目迷罗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热毛巾的作用

  偏头痛

  当出现偏头痛的时候,可以用热毛巾敷在我们的后脑勺,每次5分钟,这样可以有效刺激我们的后脑勺的穴位,改善部分患者的头晕症状。

  同时,把毛巾敷在耳朵上轻轻拍打按摩,可以改善血液循环,预防功能性耳聋、缺血性耳聋。此外,用毛巾热敷眼眶,可促进眼周的血液循环,减轻眼睛疲劳,部分缓解干眼症的症状,有明目健脑的功效。

  痛经或受凉

  这个方法有活血化淤、理气止痛的功效。但他提醒,热敷时应该选择用45摄氏度左右的温水浸湿毛巾(温度过高会产生烧灼感),拧干敷在不适处,好隔5分钟替换毛巾(可请家人帮忙),每次持续约20分钟疗效佳,每天热敷3至4次,若能长期坚持,女士宫寒、手脚冰凉等症状会明显改善。

  轻度落枕

  生活中我们偶尔也会有落枕的现象,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用热毛巾敷患处,并配以颈部轻微活动,有效缓解落枕现象。

  头向前慢慢地弯,轻轻地向前左转和右转后,可缓解落枕症状。

  此外,还可预防和治疗颈椎病的早期症状,如颈部僵硬、酸痛或轻度疼痛。颈部受凉后,用毛巾热敷可改善症状,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肌肉痉挛,预防颈椎病。

  缓解慢性腰痛

  腰椎疼痛,可用毛巾热敷减轻痛感,特别是对于运动过后肌肉的酸胀、疼痛,用热毛巾敷在痛处疗效不错。

  打针后引起的硬结

  生活中我们打针之后会出现硬结,这时就可以用热毛巾敷在硬结处,每次30分钟,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加速硬结部分吸收。

  热敷眼睛可能缓解视力疲劳

  因为我每次敷完眼睛都觉得挺舒服的。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男,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国家人社部中国职协高级瑜伽指导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节目 热毛巾的作用 迷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