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9家政女皇视频节目:吴大真讲无花果的治病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30 10:31

  无花果不仅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适当的食用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对于多种常见疾病起到有效治疗作用。那么日常生活中无花果的功效是怎样的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河北卫视家政女皇视频节目吴大真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无花果的治病功效

  健脾消食,润肠通便

  无花果含有苹果酸、柠檬酸、脂肪酶、蛋白酶、水解酶等,当出现食欲低下,便秘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食用无花果。

  降血脂,降血压

  无花果中所含的脂肪酶、水解酶等有降低血脂和分解血脂的功能,故可降血脂,减少脂肪在血管内的沉积,进而起到降血压,预防冠心病的作用。

  降糖

  无花果水提取液,具有降低血糖作用。食方:无花果15克,宁夏枸杞子10克,加水煎沸。代茶饮,每日1剂,后嚼服无花果及枸杞子。也可用无花果50克,苦瓜100克,均切成片状,加水煮汤,调味可饮食,连服7~10天。

  利咽消肿

  无花果中含有柠檬酸、延胡索酸、琥珀酸、苹果酸、丙乙酸、草酸、奎宁酸等物质,有很强的消肿作用,有利咽消肿。

  补充营养

  无花果含有大量的糖类、脂类、蛋白质、纤维素、维生素、无机盐及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等,可有效补充人体的营养成分,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防癌抗癌

  未成熟果实的乳浆中含有补骨脂素、佛柑内酯等活性成分,其成熟果实的果汁中可提取一种芳香物质“苯甲醛”,二者都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可以预防肝癌、肺癌、胃癌的发生,延缓移植性腺癌、淋巴肉瘤的发展,促使其退化。

  通经催乳

  《本草纲目》中称“无花果治五痔、利咽喉、消肿痛、解疮毒”。无花果除了有健脾止泻、清肠除热、理气消食、止咳祛痰、消肿解毒的作用外,又是通经催乳的良药,因此,月经不调或产后缺乳的患者不妨试试无花果药膳

  本期嘉宾介绍

  吴大真

  女,1942年6月生,上海人。现任北京同济医院院长。北京北海医院特邀肾病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学术研究促进会常务会长,原《中国中医药报》社长、总编。

  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曾任甘肃中医学院、中国中医研究院针灸骨伤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吴大真早年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师承中医泰斗秦伯未先生,对祖国医学有精湛的造诣。中医专家,主任医师,研究生导师,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保健养生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北京国际医药促进会副会长。吴大真一直从事于医药保健方面的临床、教学、科研、新闻出版、社会团体等方面的工作。

  曾任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中国医药报社、同济医院、北京中医药进修学院、中国药学会等单位或部门的负责工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