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4家政女皇:牛金生讲令你口中生津的醋溜莲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家政女皇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刘新沂

发表时间:2017-06-06 14:28

  醋具有很好的开胃作用,生活中,我们经常喜欢用醋来烹饪食材。本期的家政女皇邀请了大厨牛金生为我们介绍醋溜莲白的做法,看完之后你会发现这道菜真的很简单,那么下面,赶紧通过具体内容一起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醋溜莲白

  糖醋莲白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菜。此菜甜酸脆嫩。莲花白(圆白菜)切成3厘米见方的菱形片,洗净。炒锅放在火上,下油加热至五成油温,下莲花白、盐、白糖,快速翻炒至莲花白断生后放味精、醋,炒散至匀,起锅装盘即可。

  主料:圆白菜300克。

  调料:白砂糖20克、醋20克、盐2克、味精6克、色拉油30克。

  制作步骤

  1.把莲花白洗净,切成小三角状,红辣椒切成0.5厘米状。

  2.将白糖、醋、盐、咸酱油、味精、湿淀粉放入碗中调成碗芡。

  3.炒锅上旺火,锅热下油。

  4.下辣椒炸。

  5.辣椒变色后迅速倒下莲花白急速翻炒6.熟时倒入碗芡。

  7.少时,出锅装盘。

  注意:注意糖醋比例,方显出糖醋味恰到好处。勾芡用碗芡,以保味准。

  卷心菜的功效与作用

  1.杀菌

  新鲜的圆白菜有杀菌、消炎的作用。咽喉疼痛、外伤肿痛、胃痛、牙痛时,可以将圆白菜榨汁后饮下或涂于患处。

  2.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它能提高人体免疫力,预防感冒。

  3.防癌抗癌

  保护癌症患者的生活指标,在抗癌蔬菜中,圆白菜排在第5位,相当显赫。

  4.促进消化

  多吃圆白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圆白菜也是糖尿病和肥胖患者的理想食物。

  本期嘉宾介绍

  牛金生

  男,中国烹饪大师,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烹饪讲师,擅长烹制适合家庭制作的川鲁菜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家政女皇 牛金生 醋溜莲白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