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3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食物的正确保存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16 10:20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按材料分类进行的新鲜保存法

  放入冰箱内的蔬菜新鲜保存法

  1.大蒜

  虽然放入网或是阴凉通风的地方可以保存,但是在湿度和温度较高的夏天好放入冰箱内冷藏保管。冷藏之前,去皮洗净沥水后放入密闭容器内即可。

  保存的量好不要超过5天以上的,且由于保管的容器很容易被浸入气味,所以好始终使用同一个专用容器存放大蒜。

  2.胡萝卜

  买来以后马上去掉尾部并用保鲜膜缠住切面,再用报纸包上放入冰箱冷藏。

  如果使用一部分,那么剩下的部分很容易腐烂,所以不仅断面,整体也要用保鲜膜缠上再放入冷藏室保管。另外把胡萝卜洗净,切成小块后冷冻存放也可。

  3.菠菜

  在湿度高和低温状态下保存较好。另外,由于叶子柔软容易受损,且容易由受损部位开始腐烂,所以如果有折断或已损伤的部分一定要先除去。

  去掉绑在外包装的塑料胶布后用蘸湿了的报纸包好后放入保鲜袋再放入冰箱冷藏。为保持报纸的湿润的状态,要偶尔向报纸淋水,这样,菠菜的新鲜度可保持一周左右。

  4.苏子叶

  如果沾上了水,叶子容易变或褪色。所以,千万不要在叶子沾水的情况保存。如果沾上了水,一定要在擦净之后用保鲜膜全体包上,且不要丝毫空隙,再放入冰箱冷藏室。

  5.荠菜

  好是购买后不洗不摘,用纸包上,放入密封容器,再放入水箱保存。这样一来,在使用的时候,颜色和新鲜度都不会有改变。想要长时间保存的话,需要洗净沥水后进行冷冻。

  6.卷心菜与生菜

  如果购买的是一整棵,要先把菜心儿除去再放入拧干了的干净湿布,让它能够吸收水分,便可长时间保存了。

  如果是一点点撕叶子食用的话,外边的那层叶子要保留,用其将剩下的部分包好后再百撒谎能够一层保鲜膜进行冷藏。

  如果是切开的,断面部分水分容易蒸发,所以要用干净的湿布包上后再包保鲜膜。

  7.茄子

  在不沾水的状态下,用纸包上冷藏保管。茄子低温冷藏后味道会下降,所以如果是在两天之内食用的话,在室温下保存更好。

  8.香菇

  伞状物下面的孢子如果脱落,香菇会很快枯萎,所以保存时应该把它倒着放置。在扁平密封容器的底部铺上干净的湿布,将香菇置于其内再放入冰箱冷藏。

  9.黄豆芽与绿豆芽

  大部分是装在塑料袋里出售的,但如果是在非真空状态下放入冰箱内,就很容易变色。好的方法就是在买来以后洗净,用冷水浸泡后再放入冰箱。

  10.洋芹

  切成半段,然后竖着立于牛奶盒或是玻璃杯当中,后再用保鲜膜封住杯口即可。洋芹的叶子部分吸水能力较强,可以去叶后放入带拉链的保鲜袋内保存,或是轻轻焯一下,冷冻保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按食材分类进行的新鲜保存法

  保持谷类新鲜的方法

  1.米

  粳米、糯米、大麦等谷类视频放入传统保存方式的陶瓷器皿中保存。由于可以通风透气,所以是好的保存方法。

  您可以准备一个小的陶瓷缸当作米桶,如果放一个陶瓷缸让您感到不如意的话,您也可以使用纸袋来代替。用纸袋来保存谷类食品,不生霉菌不变色。

  另外在使用专用米桶保管时,放入炭、大蒜或是苹果,对于预防米虫和霉菌会有很大的帮助。

  2.豆类

  夏季的豆类食品在保存的过程中容易发芽,所以一定要在没洗的状态将其放入带拉链的保鲜袋或是密闭容器中冷藏保存,料理时再洗净使用。

  这类食品在料理前需长时间的浸泡,此时如果把豆子煮过沥水后放入密闭容器中,冷藏待用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