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1快乐生活一点通:烧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22 15:55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烧饼,烧饼在面食中也是相当美味的。它不但非常的好吃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怎样才能做出健康美味的烧饼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烧饼的做法

  材料

  面粉300g,干酵母10g

  芝麻酱30G,白芝麻20G,花椒粉15g

  盐10g,鸡蛋1只

  做法

  1、首先在一个容器中放入芝麻酱和少许温水,慢慢地进行搅拌使其变成糊状。

  2、在活好的芝麻酱中加入盐和花椒粉搅拌搅匀。面团发酵好后(面团有蜂窝状),在案板上撒下薄面,然后反复揉按面至光滑。

  3、在案板上把面团按扁,然后用擀面杖把面团擀成3mm厚的1大面片,把芝麻酱用刷子刷在面皮上,再把面片从一端卷起来,卷成一个面筒。

  4、将圆筒切成5cm的小剂儿,将切口向下翻转,然后在底部包住。

  5、把处理好的小剂儿用手搓圆,压扁。放在烤盘里,刷上蛋液,洒上芝麻。

  6、烤箱预热10分钟,170°上下火烤20分钟。

  7、然后静静地等待烧饼的出炉吧!

  小诀窍

  1、芝麻酱只要调够用的就可以了。

  2、在涂抹芝麻酱的时候不可以太多。

  3、面片擀的时候厚薄要均匀,否则会影响口感。

  4、卷圆筒的时候手要紧点,太松就不好吃了。

  5、剂子往下翻的时候,一定不要露出花生酱,即使剂子地下不好看也不要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