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3快乐生活一点通:韩国炸酱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4 11:19

  炸酱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炸酱面的做法简单,对于北方热爱面食的人来说,是一道每日必吃的美食。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炸酱面呢?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炸酱面的做法

  韩国炸酱面

  原料:面条、猪肉50克、香菇5朵、西红柿1个、洋葱半个、蒜薹5根、油、姜、黄酱、啤酒

  做法:

  1、先把干黄酱和啤酒倒入一个碗里面搅拌均匀,然后把各种调味料都准备好,切好。

  2、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把切好的瘦肉丁倒进去煸炒至变色,加入姜末、香菇翻炒,倒入剩余的啤酒、西红柿丁,不停的搅拌,西红柿丁炒烂以后加入黄酱。

  3、过一会儿把洋葱丁和蒜薹丁倒进去,稍加翻炒,关火即可。

  4、等到面条煮熟以后,倒入碗里面,然后放入炸酱,搅拌均匀就可以了。

  土豆炸酱面

  原料:五花肉200克、土豆1个、面条、水萝卜50克、黄瓜50克、盐、葱、姜、八角、料酒、生抽、豆瓣酱2勺、甜面酱2勺、油

  做法:

  1、五花肉、土豆切小丁;锅中倒入油五成热时下土豆丁煸炒后盛出。

  2、锅中重新倒入油五成热下葱、姜、八角爆香,放入肉丁煸炒至变色、加料酒去腥,倒入两勺甜面酱、两勺豆瓣酱炒香、加生抽提味,加入炒好的土豆丁,放入适量水炖至汤汁减少,加糖翻炒后盛出。

  3、面条煮熟后,把酱直接浇在煮好的面条上,码上青菜丝即可。

  牛肉土豆炸酱面

  原料:面条、牛肉、土豆、油、姜、蒜、生抽、豆瓣酱、甜面酱、黄酱、小葱

  做法:

  1、将土豆和牛肉都切成块,然后加入各种调味料进行腌制,所有的酱料放入碗里面加入一些水搅拌均匀。

  2、锅里热油爆香葱姜蒜,放入牛肉末煸炒至颜色发白,盛出;锅中留底油,倒入土豆丁煸炒至断生,倒入牛肉末、调好的酱汁,翻炒后再加少许生抽,大火烧开,小火熬煮到酱汁变稠,撒葱花、熟芝麻即可。

  3、将做好的炸酱与面条、配菜混合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