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3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月牙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2 17:03

  月牙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月牙骨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所以多吃月牙骨,对身体非常好。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月牙骨呢?就让我们跟着视频一起来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月牙骨的做法

  材料:脆骨500克、青蒜1小把、黑木耳1小碗、红椒1个、酱油1小勺、姜1块、香醋数滴、豆瓣酱1小碗、香菜2棵、豆豉1小把、白糖1小勺、黄酒1小勺、植物油1汤勺

  回锅月牙骨的做法:

  1、把月牙骨洗干净放到高压锅里面。然后适量的水和一块生姜及少量的黄酒。

  2、然后大火煮开,上汽后转小火压15至20分钟,取出放凉后垂直于骨头切小块。黑木耳泡发洗净,焯熟备用。

  3、豆瓣酱和豆豉一起剁细。

  4、然后把青蒜和红椒都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

  5、起油锅,五成热时下豆瓣豆豉酱小火煽炒至出油,下切块的月牙骨。

  6、待月牙骨均匀地炒上红油时,加入小半勺白糖、适量酱油和黄酒,继续翻炒。

  7、月牙骨炒入味后加入青蒜、木耳、和红椒,炒至青蒜变软加入香菜、滴数滴香醋,拌匀出锅。

  小贴士:

  1、做这道菜的时候,油要比炒回锅肉的时候多一点。

  2、豆瓣酱一定要小火煽出红油。

  3、豆瓣酱很咸,酱油不要加多。

  4、起锅前滴数滴香醋并不会有酸味,只是增香去腻,不喜欢的可以不加。

  大骨汤的做法

  主料:750g大骨头、

  配料:适量油、适量盐、30g木耳、一根胡萝卜、一小把粉条、200g山药、50g白菜、100g口蘑、适量香菜

  制作步骤

  1、大骨头用水泡二十分钟,再淖一下水。

  2、放在阿迪锅中,不加料压上三十分钟。如果喜欢料也可以加花椒大料等。

  3、把汤倒出一半,再加一碗水,放入准备好的山药块,胡萝卜块,木耳。

  4、再加入切成片的口蘑。

  5、白菜切成片,在前边的料煮五六分钟后放白菜。

  6、加一小把洗干净的粉丝。煮到粉丝软烂,加盐,香菜即可出锅。

  7、美美的一大锅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