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蛋包饭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2 13:49

  蛋包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蛋包饭的做法简单,很多家庭都把它作为早晚餐。鸡蛋的营养价值高,吃鸡蛋不仅可以补充我们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蛋包饭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蛋包饭的做法

  其实蛋包饭是一道很简单的料理。但是很多人没有找到方法,就会觉得很难。

  其实很简单,就是不粘平底锅,抹一点点油,看小火,铺上一层蛋液,干了即可轻松揭起,薄而不破。

  用粘的锅,其实掌握了方法,也是很简单的,将锅烧热,用油润一下锅,再用厨房用纸擦去多余的油,转小火,蛋液从中心倒入,转动锅子使蛋液平铺成片,当蛋皮凝结后即可轻松揭起。

  其实,只要我们找出了技巧,就可以轻松的吧鸡蛋皮给做出来了。

  原料:青红椒、豆腐干、洋葱、虾仁、米饭

  做法:

  1、将所有的食材切成小末;

  2、将虾仁用开水冲泡至变色;

  3、炒锅中下入洋葱炒出香味,再下入青红椒、豆腐干炒熟,再加入米饭翻炒均匀;

  4、然后把虾仁放进锅里,在加入盐和黑胡椒进行翻炒。

  5、平底锅烧热,转小火,抹上一层色拉油,倒入蛋液,平铺,待表面凝结,用手揭起,然后再放入;

  6、将炒好的饭取适量放在蛋皮上,周围留1厘米不要铺到米饭;

  7、在蛋皮的右侧淋上适量蛋液,将蛋皮左侧翻起盖在右侧上,按压紧实,出锅装盘皆可。

  小贴士:

  1、做包饭,蛋皮要摊的大点,相反的炒饭的量不用准备太大;

  2、对于厨房新手来手,推荐使用不粘平底锅,可以一次成功;

  3、食材可以按自己的喜好自由搭配哦。

  蛋包饭的做法二

  1、这里有新鲜豌豆、洋葱末、胡萝卜丁和鲜虾仁,把虾处理干净后切小丁,加一点点盐和白胡椒粉腌一下。

  2、三个鸡蛋,加一点点盐打散,希望不再加盐也可以,可以加一点水淀粉蛋包饭的做法把豌豆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再准备一小碗米饭。

  3、先做一份番茄炒饭,锅内倒入少许油,烧热后炒香洋葱,接着放入胡萝卜丁、豌豆,炒匀后倒入米饭,加番茄酱,少许的盐和一点点糖,炒匀后盛出备用。炒饭的种类随意,放番茄酱,咖喱...都可以。

  4、锅中加入一大匙油,倒入蛋液摊成蛋皮,在蛋液即将凝固的时候,在蛋皮一侧放上炒好的米饭,再将蛋皮对折就可以装盘了。吃的时候淋上少许番茄酱。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