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红烧排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5-14 14:51

  很多人都对北京的小吃有一种憧憬。很多人都说,如果到北京了,不去吃一吃地方美食,那就是一种损失。红烧排骨是一道京味儿比较浓的食物。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红烧排骨呢?就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京味红烧排骨的做法

  原料

  主料:猪排骨700克

  调料:花生油20克、食盐1.5茶勺、葱一段,姜3片、蒜两瓣、八角3瓣、花椒1茶匙、桂皮1小、料酒60毫升、老抽2汤匙、香叶1片、丁香2粒、白糖1汤匙、水1.5升

  做法

  1、首先将排骨洗干净。

  2、锅中水烧开后,倒入排骨煮,去除血沫和杂质。

  3、葱切须,姜切片,并准备好其他调料。

  4、在锅里面倒入点油,然后放入一些调香的作料。

  5、将焯好的排骨倒入翻炒至表面微黄。

  6、倒入老抽,继续翻炒。

  7、倒入1.5L左右热水后,将其他剩余材料都倒入锅中开始炖排骨。

  8、后将做好的排骨盛起来就可以了。

  川味红烧排骨的做法

  原料

  排骨, 姜, 葱,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草果, 丁香, 香叶), 花椒(少许), 盐, 味精, 白糖, 料酒, 酱油(老抽)

  做法

  1、排骨宰成4厘米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捞起洗净待用。 姜切片,葱洗净去头拴成一结(3根左右)。

  2、锅内倒油, 待油还是冷的时候同时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一份糖,2.5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3、待糖水开始变成棕红色,且开始冒棕红色的泡沫时,马上把排骨倒入锅中炒匀。

  4、接着放入姜片,花椒和香料,炒出香味后倒入少许料酒和酱油上色,掺入清水,加入盐和葱结。

  5、大火烧开后转至小火慢慢烧至排骨粑软,然后夹去锅里的葱和大块头的香料,大火收汁,待汤汁变浓时,加入味精起锅即成。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