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炸油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5-03-20 09:49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炸油饼的做法

  1.取一个较大的盆,放入面粉、盐、小苏打和发酵粉。徐徐加入冷水,先用筷子搅动均匀,再用手和面,要使面团达到柔软又不沾盆内壁的状态。

  2.后于面团表面刷一层油防止干皮。放在室温下醒2-3小时(冬天可以提前一夜制作面团)。

  3.取一个大平盘刷油,用手揪出一小团面,放在盘子中用手指擀平压薄。并在面饼中心划开3道口子。

  4.大火加热炸锅中的油,至冒烟。把生面饼平放入油锅,先炸透一面,再翻炸另一面。两面焦黄即可捞出沥干油分。

  小贴士

  1.在炸油饼的过程中不要频繁来回翻面,避免油饼的口感变硬。

  2.选择铁锅做炸锅会比不沾锅传热性更好。

  家庭自制炸油饼的做法

  用料

  面粉2大碗、鸡蛋1个、酵母粉适量、食盐少许、白糖适量、水适量。

  做法

  1.下面这个是面肥,过去没有鲜酵母,家里做发面制品,一般都习惯用这个,也叫老面、老肥、引子等等。

  用面肥发面经济方便,但发酵的时间长相对较长,而且揉面时必须加碱面来中和酸味儿。面肥食用之前要用水化开,再加入适量的面粉揉匀,进行下一步的发酵。

  2.首先取一个较大的盆,放入老面肥、加入少许盐、适量糖、打一个鸡蛋、倒入两大碗面粉、徐徐加入冷水,先用筷子搅动均匀,再用手和面,尽量使面团达到柔软又不沾盆内壁的状态,放到暖气上发酵到两倍大。

  3.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撒匀面粉的案板上。

  4.用双手揉按排气。

  5.揉至面团光滑。

  6.扣上面盆,饧十几分钟。

  7.饧好的面团揉成圆柱形。

  8.切成小剂子,用手掌根部按扁。

  9.按扁后的小剂子用擀面杖擀成0.5厘米的圆形薄片。

  10.用刀在面饼中心划开两道口子。

  11.铁锅烧热,放宽油,大火加热至油冒烟,把生面饼平放入油锅,用筷子轻轻敲打面饼。先炸透一面,再翻面,炸另一面,炸至两面焦黄即可捞出沥干油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