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3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冬瓜炖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daibiying

发表时间:2014-12-08 11:33

  冬瓜我们都吃过,冬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常吃能补充很多的维生素还有一些微量元素,能祛湿利尿,是非常好的减肥食物。小编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是冬瓜炖肉。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冬瓜炖肉是怎么做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冬瓜的营养

  冬瓜有不错的食用价值,还有非常好的药用价值。能去水肿,还能利尿。

  冬瓜绝对是家常的不能再家常的蔬菜了,不论是清炒,还是和肉块炖煮着吃,都很有家的感觉,而且它可是非常美味的减肥瘦身食材。

  冬瓜炖肉的做法

  做法

  1.将猪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块。

  2.倒一些料酒进去搅拌,然后可以倒少许的酱油进去腌制。

  3.冬瓜去皮后切成块待用。

  4.锅里倒入适量油,放入生姜片。

  5.再放入肉块翻炒至变色。

  6.然后就可以放一些冬瓜进去,再加一些盐调味。

  7.倒入适量陈醋,和适量清水。

  8.大火烧开后中火炖煮十分钟。

  9.放入蒜瓣,倒入酱油调味即可。

  贴心提示

  水可以多放一些,因为冬瓜汤的味道不错哦。

  肉类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毕竟素食主义者还是极少一部分人,所以肉类是大众餐桌上必备的食品。但是关于吃肉,还是有几个禁忌的。

  炖煮过度的肉易致癌

  无论吃什么肉,人们都感到炖煮得越烂越好。于是,高压锅便应运而生,用它来炖排骨等,十几分钟的时间,连骨头都变得软绵绵的。

  但是,在200℃~300℃的温度下,肉类食物中的氨基酸、肌酸肝、糖和无害化合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芳族胺基,这些由食物衍生的芳族胺基含有12种化合物,其中9种有致癌作用。

  当代生活中,工业污染对人体致癌影响占50%,而饮食的影响占35%。以前我们低估了食物中的有毒化学物致癌这一因素。

  在芳族胺基化合物问题没有完全搞清之前,不要吃过度烧煮的肉。好的方法是用微波炉烧肉,然后倒掉有许多化合物的肉汤,这样就可以避免芳族胺基化合物对人体的危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