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家常大盘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0 11:04

  鸡肉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鸡肉中富含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而且可以补充我们身体中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大盘鸡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家常大盘鸡的做法

  1先将鸡肉洗干净后,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用料酒腌制。

  2 土豆中间竖切一切,再切成厚片;青椒尖椒切块备用。

  3 热锅烧油,倒入白糖,炒糖色。

  4 找准时间,然后将鸡肉倒进锅里面。

  5 鸡肉下锅搅拌上色收汤。

  6 炒匀后加一勺郫县豆瓣炒香,这个也可以不加,完全是我个人喜欢这个味道。

  7 把调料碗里的八角、青麻椒、孜然、小茴香、葱4段姜三片蒜3-4瓣、干红辣椒倒进去炒匀。

  8 然后将土豆块加进去,炒匀。

  9 加入蕃茄酱一汤勺,根据个人口味这个还可以多加,我有朋友就非常爱蕃茄酱味重的大盘鸡

  10 加将没过鸡块的热水,一定要是热水,中火炖到土豆面面的

  11 起锅前十分钟加入盐一茶勺。

  12 起锅前加入切好的青椒,大火收汁,如果你要泡皮带面来吃,就不用收汁啦!!

  美食背后的故事

  咸,鲜,以炖为主,操作简单易学,零失败。

  小贴士

  1、孜然,蕃茄酱是这道菜的精髓,一定要加。不然就是普通的土豆炖鸡了。

  2、郫县豆瓣是个人改良之后的口味,不是必加的。

  3、加水炖时一定要加热水,冷水会使鸡肉口感差不入味,如果有老汤高汤之类的来炖就更好了,没有就用些鸡粉也可以提味。

  4、好配皮带面来吃,更有当地特色。

  5、青椒一定后下,下早了就烂了,味道也差许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