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5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醋溜带鱼片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0 10:51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喜欢吃一些酸性的食物。这样不仅开胃,可以帮助我们消暑解闷。带鱼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不仅富含丰富的营养,而且养生。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带鱼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学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醋溜带鱼片的做法

  近些日子,很多人因为没有胃口,所以感觉自己食欲不振。只要你多吃一些酸性的食物,就可以调节这个情况。

  食材:

  带鱼500克、精制油、葱姜、酱油、黄酒、盐、糖、米醋、水淀粉。

  做法:

  1、将带鱼去头,清理洗净,批下两边的鱼肉,斜刀批成片;

  2、将鱼片加少许黄酒、酱油、盐、淀粉拌匀腌制15分钟备用;

  3、把油倒入锅里面,然后烧热的时候,将带鱼放进去,煎至金黄;

  4、热锅再放入少许油,放葱段姜片煸香,放入适量汤水,烧开;

  5、加入酱油、黄酒、盐、白糖各适量,同时将煎好的鱼片放入再次煮开;

  6、烧开后放米醋、水淀粉的勾芡即可。

  健康功效:

  如果你经常性的吃带鱼,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好的。

  带鱼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丰富,钙、铁、碘含量充足,并含有一定量的维生素,是儿童健脑美肤的佳品, 醋溜带鱼片更是夏令儿童开胃、增进食欲的特色鱼。

  特点:

  色泽红亮,酸甜适中。适合2岁以上儿童食用。

  红烧带鱼的家常做法

  材料:带鱼、香菇、盐、料酒、胡椒粉、葱姜蒜、辣椒、胡椒粉、香醋2勺、生抽2勺、老抽1/2勺、白糖1勺。

  步骤一

  带鱼洗净去表面白磷、内脏,切段;葱蒜、香菇洗净去蒂切片、姜切丝,辣椒去籽切片待用;带鱼加入料酒、盐、葱姜片、少许胡椒粉拌匀腌制20分钟;将腌制好的带鱼表面薄薄蘸上一层干淀粉。

  步骤二

  油锅烧至6成热,逐一放入带鱼炸制(大火定型改中小火炸均匀);炸至两面金黄色捞出控油;香醋2勺、生抽2勺、老抽1/2勺、白糖1勺、水淀粉2勺调匀成味汁。

  步骤三

  锅置火上少许油烧热,煸香葱蒜片,下入香菇翻炒至软;倒入炸好的带鱼,加适量开水与带鱼持平即可;大火煮开,转小火倒入味汁;待汤汁烧至浓稠、带鱼表面褶皱消除即可;撒入辣椒片、香菜段关火,装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