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7快乐生活一点通视频:笋筒肉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12 13:57

  笋筒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笋筒肉的做法简单,很多家庭都把它作为早晚餐。竹笋的营养价值高,吃竹笋可以补充我们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笋筒肉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笋筒肉的做法

  笋干相信很多人都是吃过的,它是竹笋经过蒸煮然后做成的菜。

  味鲜色美,脆香爽口,营养丰富的佐餐佳品,具有排除人体脂肪剩余物的功能。烹调方便,耐贮藏,易保存,易包装运输。

  详细步骤:

  1.备好笋干。

  2.先把笋干用水泡着,至少要泡一天,然后中间要换几次水,直到笋干变软。

  3.第二日取一高压锅加压10分钟,无高压锅要煮30—45分钟。将煮好的笋再泡上一天。

  4.备好香料:小葱、生姜、山楂、八角和桂皮。

  5.将有肥有廋的肉泡水一小时,泡去血水,这样做与焯水类似。

  6.然后用小火,把锅里面的肉给炒好。

  注:1.不要放油,干炒。2.炒的过程还会有血沫水浮出,将血沫水倒掉,继续炒一直到无血沫水为止。

  7.水分炒干后下香料。

  8.将香料炒香,倒入老抽、加盐和糖调味。

  9.炒均,加入处理好的笋干。

  10.加少量的水,煮开。

  11.转入高压锅,加压15分钟。注:无高压锅就在原锅中,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炖40分钟左右。

  12.再倒入炒锅,收干水分,到此笋干烧肉就完成了。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